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石油销售项目落地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1月0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019年1月6日,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的石油销售项目——国通油滴落地,这一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我国石油经销开始由传统模式向“区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019年1月6日,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的石油销售项目——国通油滴落地,这一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我国石油经销开始由传统模式向“区块链+石油”金融创新转变。区块链技术使石油销售服务信息上链存贮到商用区块链操作系统EOS中,并根据通证经济的理念给予用户相应的积分应用体验。

该项目作为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通证经济的石油销售项目,由国通石油储油卡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北京通正道捷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北京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协办。北京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秘书长倪昊在会上表示,传统积分模式存在兑换限制多、门槛高、过于分散、无法共享累加使用、发行不透明和天然缺失公信力等问题。而基于区块链的通证经济,则拥有重塑石油业对于商业协作、用户消费和忠诚度维系的巨大潜能。目前,区块链与通证经济作为金融创新的手段,正在酝酿新的周期,未来的一至两年将决定新周期的基本形态和格局。

据了解,区块链技术对石油行业最大的影响之一就是石油和石油期货的交易方式,使用区块链可以实现所有权从买方到托运人再到卖方的转移,并重塑支付流程和交易平台。2018年,区块链技术便在全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地区得到了关注,海湾合作委员会(GCC)成员竞相采用区块链技术,以追踪原油的实时转移和提高支付效率。

目前,我国的区块链技术已被广泛用于金融领域,如债券转让、汇款、支付流程和交易平台,使交易处理更加快速安全,未来该项技术或将颠覆石油行业。从当前情况来看,相关石油企业乃至相关部门已经认识到了该技术能够为行业带来的变革,出现拥抱区块链的趋势。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传统“互联网+石油”经济模式向“区块链+石油”金融创新的突破,将会为用户带来全新的石油销售服务模式和应用体验,促进石油企业与用户的互利共赢。

标签:区块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