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发布区块链管理规定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1月1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019年1月1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自2019年2月15日起施行。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019年1月1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自2019年2月15日起施行。

该规定的征求意见稿于2018年10月19日对外公示,经过两个多月正式发布。此文件意味着中国有了对区块链发展的规范性规定,诚如规定制定的目的:“落实信息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区块链技术及相关服务健康发展”。有理由相信,中国区块链的发展将更加正规、健康。

和中国监管模式不同,海外,以美国STO为代表,将区块链融资纳入证券监管体系之下;还有英国的沙盒监管,将区块链局限在某一围栏里。

至此,全球区块链监管框架基本确立。

标签:区块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