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或将帮助新闻业摆脱商业资本控制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2月05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长江商学院黄海斌在其论文《区块链技术与新闻传播行业的融合构想与现实壁垒》中表示,区块链技术有可能帮助新闻传播行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长江商学院黄海斌在其论文《区块链技术与新闻传播行业的融合构想与现实壁垒》中表示,区块链技术有可能帮助新闻传播行业摆脱商业资本控制,从源头上减少生产不客观新闻及虚假新闻的动机。区块链为虚拟货币流通、点对点去中心交易提供了基础设施支持,且通过加密算法减少了免费替代性新闻产品的数量和渠道,增强了消费者的付费意愿。因此,在这一系统中,新闻产品的生产者能够直接从消费者手中获得即时收益,跳过了传统的流量变现环节,基本摆脱了商业资本的控制。
标签:区块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