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支付宝刷码乘车今起正式上线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2月1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月14日起,郑州地铁扫码过闸全线开通试运行。不管是郑州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只要打开支付宝使用“郑州地铁商易行卡”的二维码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月14日起,郑州地铁扫码过闸全线开通试运行。不管是郑州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只要打开支付宝使用“郑州地铁商易行卡”的二维码扫码过闸或者下载郑州地铁APP,就能在所有地铁站(1号线、2号线、城郊线的所有站点)进出乘车。

郑州市民乘坐地铁时,在支付宝首页点击“付钱-乘车码”,领取“郑州地铁商易行卡”的二维码,在地铁闸机上扫一扫,就可以入闸乘车了,无需再购买实体地铁票。出站时再扫一次二维码,扣取车费即可出站。无论是使用支付宝,还是下载郑州地铁APP绑定支付宝作为支付方式,每次乘车还能获得蚂蚁森林低碳出行能量,在支付宝里参与“种树”。郑州也由此成为河南首个公交、地铁刷支付宝乘车全覆盖城市。

目前,包括郑州地铁在内的全国120个城市公交、地铁都使用了支付宝首创的双离线二维码技术。在网络较差的情况下,也能保证用户最快0.3s高速过闸的情况下,让用户享受先乘车后付费的服务。

郑州是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中心,建设“智慧地铁”出行是城市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地铁全线支持刷手机,郑州又走在了全国城市的前列。

刷手机乘地铁,无需零钱、也不用买票办卡将大大增强在郑州出行的科技感和便捷度,也会提升郑州在游客心中的城市形象。同时手机支付给地铁公司也带来便利,地铁也少了很多印制、回收、清洁地铁卡的工作量。

支付宝城市服务总经理刘晓捷表示,此次郑州率先在全省第一个实现地铁刷码乘车,对中部区域的进一步推进落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未来,支付宝还将不断输出技术能力,为老百姓的绿色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和创新服务体验。

目前,除公交地铁出行之外,郑州市民在支付宝上还可办理水电煤缴费、预约挂号以及车辆违法查缴、电子结婚证等100多种在线政务服务。郑州人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即可办事,一次都不用跑。

标签:支付宝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