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虽行情低迷 但资本趋于理性、基础技术得到重视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2月25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月25日,零壹财经&Binary与数字资产研究院联合发布《2018年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对“Blockchain”关注度在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月25日,零壹财经&Binary与数字资产研究院联合发布《2018年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对“Blockchain”关注度在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地中海岛国马耳他。行情方面,“战火”连天,共识坍塌。市值排名前十币种除USDT外普遍下跌,最高下跌93.24%;加密货币整体低迷,稳定币逆市增长37%;btc算力增长幅度超190%,挖矿难度增长超170%;五大币种交易费下降超80%,BSV交易费上涨约123%;五大币种活跃地址数普遍下降,BCH下降超90%。资本市场方面,预期降低,回归理性。2018年区块链项目总融资416亿;ico融资167.18亿,占84.24%,VC融资31.28亿,占比15.76%;624家机构参与了452项区块链项目股权投资。监管方面,打击乱象,趋于合规。各国就数字货币监管尚未达成共识;将美元作为本国法定货币,或受到美国经济制裁的国家,更有动机发行法定数字货币。行业出现微光:排除泡沫,重视技术。比特币隔离见证技术应用比例从10%激增至40%;闪电网络发展迅猛,容量超过500BTC;国内34家银行已开展近140项区块链相关业务或探索实践;大公司纷纷推出区块链相关平台或投身区块链项目探索。
标签:区块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