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金融融合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将设统一监管标准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3月09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3月6日,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发布《粤港澳大湾区金融融合发展研究》报告(简称《报告》),从顶层设计,全局视角、激励机制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3月6日,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发布《粤港澳大湾区金融融合发展研究》报告(简称《报告》),从顶层设计,全局视角、激励机制、服务实体经济导向、金融市场、金融科技、风险防范等方面提出多项政策建议。

央行深圳中心支行行长、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会长邢毓静表示,资金流需要市场的互联互通,要从过去外挂式、管道式、输血性的流动,转到内在的、一体化、造血式的融通。

她以欧盟为例,“中资银行在欧洲设立区域总部时,大多会选定卢森堡,除历史原因、客户隐私保护、税收考虑外,事实上和欧洲不断发展推进的单一通行证模式密不可分。”邢毓静表示,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为单一通行证模式的进一步升级提供了可能。国际上的成功实践、加上金融科技和互联网技术,未来5G的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金融融合可以有新的方案。

在具体举措上,上述《报告》建议,引入湾区三地保险资金、财政资金,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基金”,鼓励设立更多人民币投贷基金,允许港澳居民购买大湾区内地人民币理财产品等。

在实现三地金融融合发展的路径上,建设金融业界统一监管规则和标准,进一步拓宽金融市场互通,通过金融科技实现三地互联。

标签:区块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