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戴尔Latitude 7400二合一商用笔记本的设计历程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04月11日
独家揭秘:戴尔Latitude 7400二合一商用笔记本的设计历程 ......

戴尔Latitude 7400灵智全天候二合一“领航”商用笔记本,4月9日在深圳举行的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9)上,首次在中国亮相。这款囊括了CES和CITE两大展会创新奖的商用二合一笔记本,究竟有什么魔力?其背后的研发团队又是怎样逐一攻克技术难题,最终呈现给用户一款集灵巧机身、智能感应技术以及全天候续航于一身的商用产品呢?

戴尔商用设计副总裁Michael Smith,特别向我们分享了设计Latitude 7400二合一的心路历程。设计这样一款堪称精英之选的商用本,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这背后满含了许多匠心独运的细节。

有颜值,更有实力

2015年,XPS的面世引起了轰动,借助InfinityEdge微边框,将13寸的屏幕放到了11寸的机身中,同时实现了小巧机身和超大视野的双重体验。而在当时“轻薄至上“的潮流中,戴尔逆势而行,坚持关注外观、性能、产品质量的综合表现,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

戴尔Latitude商用笔记本系列自诞生以来,已走过25年的历程。一直以优越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易管理性为荣。Michael Smith表示,“戴尔客户的期望值已经增加了,不少用户希望在Latitude系列上看到戴尔消费级PC产品XPS的酷炫外观设计。但是,作为商用笔记本,首先要满足包括机身自带宽带天线、智能读卡器、HDMI、USB接口以及智能卡读卡器等商用功能的实现。但这正是我们的工程师团队在执行重新设计Latitude 7000系列的任务时所面临的挑战。 简单地说,唯一的选择是基于Latitude 25年深受信任的历史积淀,研发出可实现高效办公且现代化的设计。”

而当这款全新戴尔Latitude 7400二合一商用笔记本的时候出现在面前的时候,我们知道设计团队圆满的完成了他们的任务。这款Latitude采用焕新商用美学设计,外层由华丽的加工铝包裹,采用拉丝设计和钻石切割边缘。镁合金底盖采用触感舒适的涂料,不仅颜值高而且触感极佳。

此外,Latitude 7400二合一商用笔记本采用全新的360°转轴设计。连续下沉的转轴设计使得底部边框更加美观,几乎与其他三条边框一样薄。这还不够,为了实现一指打开机器的功能,设计团队还为转轴设计了可变扭矩:当机器打开到90°时,转轴阻力增大,以防止触摸屏在使用时前后晃动。从而更好实现轻巧翻转的同时,保持机器的稳定性。

窄框大屏小机身,充分利用每一立方毫米空间

要设计出一款成功的产品,专注于一个明确的目标至关重要。戴尔商用客户端设计团队,从一开始就设定了明确的目标:创造戴尔有史以来最小巧的14寸二合一笔记本,同时还要保证在设计和性能都要更上一个台阶。

为此,团队在定制化的窄边框上倾注了大量心血,这款13寸的产品身上拥有一个14寸的窄框大屏,它支持触控笔、顶部网络摄像头和传感器阵列。而这仅是第一步,所有后续的决定都围绕它做出。续航时间、可用性和无线性能等基础功能不但要保留,更要大幅度改进。这使得设计团队面临巨大挑战,而他们没有采取“增加体积”或“牺牲功能”等常见做法,而是坚持“深思熟虑地简化”的准则,决不妥协。

钻石切割的铝质机身相当漂亮,但铝会干扰射频信号,这将对WiFi和LTE天线造成挑战。Latitude 7400二合一商用笔记本的转轴又可360°转动,这就需要保证用户在任意模式办公下都能保持出色的信号。采用更宽的塑料显示屏边框来安装天线固然可以解决问题,但团队决定在体积和材料上都不做妥协。他们最终采用了定制化、可调试、镀金铜制成的蚀刻天线,并将天线移至转轴之间,成功实现了千兆级LTE连接,是原先WWAN速度的近三倍。

然而天线和其他决定引发了一系列多米诺骨牌般的变化,戴尔设计团队坚持应对每个变化的同时都要维持和实现其他功能需求。因此对每一处细节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对用户体验绝不让步。例如,为了维持性能、提高系统密度,将冷却液移至主板中央。团队还设计了电源管理程序,与机载螺旋仪配合,使系统能够知道笔记本是放在桌子上还是腿上:放在桌子上时可以全力运行,放在腿上时则要控制表面温度,提供舒适体验。

为了提高散热效率,设计团队用液晶聚合物设计了更紧凑的风扇。这种材料非常类似防弹背心所用的材料,使叶片厚度降低至0.3mm。为确保热量排出而非被机身吸收,团队战略性地应用了一种新面世的GORE隔热层,其厚度仅0.1mm。GORE隔热层采用了NASA星尘号空间探测器所使用的气凝胶,是名副其实最好的隔热层,兼顾舒适与效率。

提高电池容量,不懈完善细节

在许多细节方面,为了在有限的空间内不牺牲笔记本的功能和用户体验,设计团队也是精益求精。多数二合一笔记本会通过牺牲电池续航时间或者加大尺寸来实现360°转轴,,但戴尔设计团队坚持“决不妥协”。实际上,Latitude 7400二合一商用笔记本在减小体积的同时,还把电池容量从上一代的60Whrs提高到了78Whrs。加之采用新一代低能耗显示屏与戴尔自适应电源管理程序相结合的方案,确保Latitude 7400二合一的续航时间长达26小时,保证用户全天候工作无忧。

他们还采用了新一代低能耗显示屏。这一组合与戴尔的自适应电源管理程序,共同确保它的长续航时间。由于空间有限,团队设计了两种电池方案,以便客户能够使用智能读卡器。但如果达到那种密度,一层电池是不够的。团队考虑了许多备选方案,比如采用堆叠式电池来提高电源密度。最终为快速充电或高能耗情形下维持符合Latitude标准的散热性能,团队采取了阶梯设计。既利用了每一立方毫米空间,也提高了散热性能,同时还为各种配置选项留出空间。

除此之外,团队坚持提供多种USB 3.1 A型和Thunderbolt 3.0 C型接口,它们能够与新的C型接口解决方案兼容。为了让这一不断优化的Thunderbolt和USB生态系统在未来将一如既往地易于使用,必须在基础层面上有所改变。经过一番艰难的研发,又增加了定制的电磁波屏蔽功能,团队终于实现了戴尔笔记本史上密度最高的主板。

功能更强劲,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

输入效率和体验对移动办公人士至关重要。键盘设计方面,戴尔团队也精雕细琢,力求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如果你试一试Latitude 7400二合一商用笔记本的键盘,就会发现每个键之间的间距恰到好处,对压力的感应也更加灵敏、精确。Michael Smith解释说,他们采用了不对称布局重新设计了键盘,按键略微横向拉伸,以缓解打字疲劳。而小小的触控板,按键有声但不刺耳,低声轻柔,这些细节都凝聚着团队对于实现完美表面摩擦力所作的不懈努力。舒适且响应敏锐的键盘和安静的触控板将成为优秀的办公伙伴,不会打扰到他人。

最后,考虑到不少用户会把二合一笔记本用于绘图或记录笔记,尽管空间紧凑十分珍贵,他们还是设法容纳了两块而不是一块磁铁,这两块磁铁分别位于机器两侧,用来吸附触控笔。因为真实情况下,用户需要最便捷的收起电脑,或者在绘图和键盘间进行切换。而在设计试真实情况是:由于机器刚好达到临界重量标准,团队差点决定去掉一块磁铁,但用户体验和灵活选择的优先级高于那一点点重量,团队最终还是设法保留了两个磁铁附着点,决不妥协。

一款好的产品,注定要凝聚整个设计团队的不懈努力和全力合作。从硬件、软件、布局和设计选择方面,Latitude 7400二合一商用笔记本的设计师们在每一处细节上反复钻研、毫不妥协,最终为用户呈现了这款Latitude 7400灵智全天候二合一“领航”商用笔记本。 目前这款笔记本已在戴尔官网上发售,售价12,000元起。

标签:戴尔7400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