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禁用微信、支付宝支付 用中国支付应用将被刑事调查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5月2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3000万人口的尼泊尔也是全球最贫困的国家之一,同时也被认为是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中国游客是尼泊尔第二大旅游来源,当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3000万人口的尼泊尔也是全球最贫困的国家之一,同时也被认为是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中国游客是尼泊尔第二大旅游来源,当地也流行起来中国的微信、支付宝支付,不过日前有报道称尼泊尔央行禁止微信、支付宝支付,使用这类中国支付应用或将被刑事调查。

据Thehimalayantimes喜马拉雅时报报道称,尼泊尔NRB央行20日宣布禁止在当地使用中国的支付应用微信、支付宝,理由是中国游客非法使用微信及支付宝等支付应用,尼泊尔已经失去了这部分海外收入。

报道称,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是中国非常受欢迎的移动支付应用。

大多数去尼泊尔的中国游客都携带着这些数字钱包。在尼泊尔经营酒店、餐馆和其他企业的中国人也使用这些支付应用程序。因此,当中国游客参观中国公民在尼泊尔经营的企业时,账单是使用中国支付申请支付的。这意味着在尼泊尔购买的服务费用是算作中国的,因为中国的数字钱包没有在尼泊尔注册。

这使得尼泊尔当局无法将中国游客的消费记录为外国收入,因为从技术上讲,这些钱从未进入尼泊尔的银行渠道。这也使中国商人能够在不交税的情况下将收入汇回本国,因为国内当局没有证据证明这些交易是在尼泊尔发生的。

“这些活动是非法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禁止在尼泊尔使用这些应用程序的原因,“NRB发言人拉克斯米·普拉帕纳·尼鲁拉告诉喜马拉雅时报记者。

“如果发现有人使用中国的支付申请,(我们)就会对他们展开刑事调查。”

标签:微信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