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第一人坠亡”索赔案宣判:花椒直播赔偿3万元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5月22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5月21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对“极限第一人坠亡”索赔案做出判决,判决被告花椒直播所属公司北京密境和风科技赔偿原告3万元。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5月21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对“极限第一人坠亡”索赔案做出判决,判决被告花椒直播所属公司北京密境和风科技赔偿原告3万元。

此前花椒直播用户,号称国内“极限第一人”主播吴永宁在2017年11月8日于长沙坠亡,引起广泛关注,其视频总浏览量超过3亿人次,拥有上百万粉丝。

此后吴永宁母亲以网络侵权责任为由,将花椒直播所属公司告上北京互联网法院,要求其赔礼道歉,并赔偿各项损失共计6万元。

法院在审理后,认为被告应对吴永宁上传的视频进行审查,但同时应该指出,被告的这种审查义务应是在明知或应知吴永宁上传的视频内容可能具有危险性,并可能会产生风险的情况下进行的“被动式”审查,而非主动审查义务,否则会苛以平台过重的审查义务,造成过高的运营成本,不利于行业发展。

不过“花椒直播”平台为吴永宁上传危险视频提供通道,平台为借助吴永宁的知名度进行宣传,还曾请其拍摄相关视频作推广活动并支付了其酬劳,故被告平台对其持续进行该危险活动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应认为被告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是导致吴永宁坠亡的诱导性因素,二者具有一定的因果关系。

法院最终认定,吴永宁本人应对其死亡承担最主要的责任,被告对吴永宁的死亡所承担的责任是次要且轻微的,被告应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3万元。

标签:直播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