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芯”机遇 国联安半导体ETF联接基金首发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05月22日
分享中国“芯”机遇 国联安半导体ETF联接基金首发 ......

伴随中国经济转型,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硬科技日益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随着相关利好政策相继出台和资金的持续涌入,我国半导体行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根据统计,截至5月 8 日,上交所公布目前受理的 102 家科创板申报企业中,高端制造与新材料相关公司占比接近三分之一,成为科创板的中流砥柱。继国内首只半导体指数ETF——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成立后,其联接基金也将于5月22日起正式发行,为场外投资者提供布局半导体领域主题基金、分享行业红利的投资工具。

从全球来看,2010年以来半导体行业从PC时代进入智能手机时代,进入新一轮快速成长期,这一阶段全球半导体行业整体增速是全球GDP增速的3倍,而我国半导体行业整体增速为全球半导体行业增速的3.3倍。与此同时,在PC、智能手机等领域强大的整机组装制造能力使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在全球占比达到33%,比第二名的美洲高出11个百分点。从发展趋势上来看,亚太(含中国)地区半导体产品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由此可见我国半导体行业发展前景广阔,该领域投资机会日益显现。

据了解,即将发行的国联安中证半导体指数ETF联接基金,将紧密跟踪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指数的表现,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指数年内涨幅达43.41%,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14.54%,整体好于大盘走势。该指数由30只成分股构成,总市值达3475.58亿元。此外,联接基金不仅承接了相应ETF产品的优势,还具备低门槛、低成本、操作高透明的特点,使得普通投资者可以更为便捷的参与到半导体行业的投资与布局当中。

A股市场在经历了一波快速上涨之后,近来迎来了一波调整期,上证综指再次回到2900点位一线,新基金或将迎来配置良机。站在当前时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市场行情由北上资金开启,并从流动性驱动演绎至经济复苏预期,技术进步可能是驱动市场运行的新动力,科技板块相对较强,关注高景气的半导体,以及5G产业链、光伏新能源等领域的结构性机会。近期华为被美国列为实体清单事件,也进一步加快了半导体设备的国产化进程。看好半导体行业发展前景的投资者,不妨借道以国联安中证半导体指数ETF及联接基金等指数化工具,来分享半导体领域的长效发展红利。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