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SSD读写超400MB/s 慧荣COMPUTEX发布全新SM3282主控

小熊在线 熊大 | 2019年06月11日
2019年台北电脑展上,慧荣(Silicon Motion)发布了全新的主控新品,主要用在移动USB固态硬盘上面,型号为SM3282。 ......

  2019年台北电脑展上,慧荣(Silicon Motion)发布了全新的主控新品,主要用在移动USB固态硬盘上面,型号为SM3282。该款主控采用单芯片 USB 3.2 Gen1界面,可为新一代移动SSD 硬盘提供高性能和低功耗的高性价比需求。

  SM3282芯片包含一个USB 3.0(又名USB 3.2 Gen 1)控制器和一个SSD控制器,每个通道具有2个NAND通道和4个CE(芯片使能),集成3.3V / 2.5V / 1.8V / 1.2V稳压器。该芯片采用68引脚QFN封装,支持所有主流闪存供应商的最新型3D NAND存储器(包括最多96层的3D TLC和3D QLC存储器)。

  兼容方面,SM3282主控芯片同时支持Type A和Type c端口,可以兼容Windows 10,Mac OS 10.x 和 Linux kernel v2.4 操作系统,兼容非常强悍。

  性能方面,官方数据称其具有高达400MB / s的连续读写速度,并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如上图CDM测试中,采用SM3282主控的产品连续读写性能均超过400MB/s,平均写入速度超过410MB/s,这给一些视频剪辑用户,或者需要大规模移动文件的用户节省大量时间。

  慧荣SM3282主控的上市,将会一进步提升移动固态硬盘的性能,同时缩减了原有制造成本,也推动了移动SSD发展的步伐。

标签:慧荣 computex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