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区块链、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将为未来发展助力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6月2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经济日报》今日发表《数字经济国民经济核算应顺势而为》一文。文中表示,数字技术带来了新的生产要素、生产模式,引发了新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经济日报》今日发表《数字经济国民经济核算应顺势而为》一文。文中表示,数字技术带来了新的生产要素、生产模式,引发了新的经济范式。数字经济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特别是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发展,引发数据爆发式增长,数据已成为新的生产要素。基于数据的数字技术创新已发展为新的经济增长驱动力,数字技术进步超越了线性约束,呈现出指数级增长态势。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将为未来发展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将成为数字经济,乃至整个国民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步伐加快,新技术大幅提升了全要素效率,这有利于加快改造传统动能,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标签:区块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