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防治尘肺病区块链可助一臂之力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6月2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科技日报消息,近日,在第二届中国相互保险与互助保障论坛上,中国相互保险与社会保障发展论坛秘书长闫安表示:“借助区块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科技日报消息,近日,在第二届中国相互保险与互助保障论坛上,中国相互保险与社会保障发展论坛秘书长闫安表示:“借助区块链的保险科技创新,可建立地区、行业、岗位、人群分布、防治医院、互助保险,以及多监管部门接口的尘肺病区块链相互保险及职业健康大数据应用系统。”  据透露,由国家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上海保险交易所区块链应用平台、中国科学院计算机互联网中心、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等联合参与的尘肺病区块链相互保险及职业健康大数据应用系统课题正在积极推进之中。该系统将有效对接相关部门,实现信息数据资源共享,消除数据壁垒,建立跨部门跨领域密切配合的、统一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共享机制。

标签:区块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