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中国采用唯链雷神区块链技术加强食品安全

转载 美通社 | 2019-06-26 13:43
 6月25日,在沃尔玛中国、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普华永道(PwC)、内蒙古科尔沁有限公司以及唯链(VeChain)的共同参与下,建立在唯链雷神区块链(VeChainThor Blockchain)基础上的沃尔玛中国区块链可追溯平台在2019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追溯体系建设研讨会......

北京2019年6月26日 -- 6月25日,在沃尔玛中国、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普华永道(PwC)、内蒙古科尔沁有限公司以及唯链(VeChain)的共同参与下,建立在唯链雷神区块链(VeChainThor Blockchain)基础上的沃尔玛中国区块链可追溯平台在2019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追溯体系建设研讨会上启动。这次研讨会由沃尔玛中国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北京联合举办。

【图】

沃尔玛中国区块链可追溯平台启动仪式

 

【图】

首批23种商品在沃尔玛中国区块链可追溯平台上线

首批已有23种商品完成测试进入沃尔玛中国区块链可追溯平台,今年下半年还将陆续上线超过一百种商品,覆盖包装鲜肉、大米、菇类、食用油等十余个品类。计划到2020年底前,沃尔玛整体可追溯鲜肉将占到整体包装鲜肉销售额的50%,可追溯蔬菜将占到整体包装蔬菜销售额的40%,可追溯海鲜将占到整体海鲜品类销售额的12.5%。

唯链的区块链技术助力沃尔玛践行商品可追溯战略,开创了区块链可追溯性的大规模应用。顾客通过扫描商品上的二维码,可以了解到商品供应源头及沃尔玛接收的地理位置信息、物流过程时间、产品检测报告等详细信息。数据收集和数据可用性将不断壮大平台规模和区块链技术的使用。

沃尔玛中国区块链可追溯平台签约仪式

沃尔玛中国区块链可追溯平台在2019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追溯体系建设研讨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合作伙伴有:

  •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先生
  •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楚东先生
  • 沃尔玛中国首席公司事务官石家齐先生
  • 普华永道中国战略及创新主管合伙人杨伟志先生
  • 唯链首席运营官冯艺凯先生
  • 沃尔玛中国首席采购官刘晓恩先生
  • 沃尔玛中国首席道德合规官陈明智先生
  • 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执行主任严志农博士
  • 内蒙古科尔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和先生

作为活动的一部分,签约仪式参与者共同探讨如何落实各方责任,运用科技创新,保障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提振消费者信心和满意度,助力服务消费升级。

唯链首席运营官冯艺凯先生对这项合作发表评论时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公共区块链平台,唯链旨在通过提供安全成熟的区块链部署解决方案赋能企业进行大规模数字化运营,同时促进区块链技术的广泛应用。我们在实现这一目标的同时,为企业生态系统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见解。世界一流的零售巨头沃尔玛中国推出的区块链可追溯平台对区块链技术的商业应用具有重大意义。唯链将与沃尔玛中国合作,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利用技术促进新鲜食品的可追溯性,并通过数字技术为可追溯平台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从而产生更加透明和放心的消费体验。”

沃尔玛中国首席公司事务官石家齐表示:“沃尔玛始终坚持为顾客提供值得信赖的优质优价的商品和便捷的服务,这是我们的核心价值主张。以此为目标,沃尔玛从源头采购和商品战略、供应链建设、到门店和电商平台运营管理,在全渠道和全链条持续投入,利用数字化的方式提高效率和透明度,为顾客提供有价值、有品质的商品和服务,让中国的繁忙家庭的每一天生活得更加美好。”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战略及创新主管合伙人杨伟志(Elton Yeung)指出:“‘解决重要问题,营造社会诚信’是普华永道的企业使命,这是普华永道在提供专业服务和作出商业决策方面的首要任务。在食品安全方面,如何构建消费者信任是普华永道、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一直在努力解决的一个问题。我们相信,沃尔玛的区块链可追溯系统将是区块链技术在零售业中应用的一个极好的例子,有助于改善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并为建立消费者信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实现区块链技术的大规模应用,促进零售业商品可追溯性

作为一个深受消费者信赖的零售商,沃尔玛不断努力提升食品安全和品质管理,而唯链的区块链技术将助力沃尔玛在零售行业成为商品追溯管理的领军者。沃尔玛中国率先推出了基于唯链雷神区块链的可追溯性平台的大规模应用,在平台中优先纳入高关注、高风险的商品。首批已有23种商品完成测试进入平台,今年下半年还将陆续上线超过一百种商品,覆盖十余个品类。

国内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食品可追溯性的数字化将帮助供应商提高品牌价值,赢得消费者信任。沃尔玛中国预计该平台的使用范围、纳入规模和地域范围继续扩大。随着平台的不断扩大,更多品类的食品可以追溯,因此,在唯链雷神区块链反映的行业中,价值转移将进一步扩大。

此次沃尔玛中国通过普华永道和唯链的技术支持,打造专属的基于唯链雷神区块链的食品安全可追溯平台。供应链参与者将共享他们的数据,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数据不可篡改的技术特征,提升整个区块链的可见性和管理效率。该平台提高了产品信息的透明度,保证了产品数据的真实性,从而提升消费者信任度。未来,沃尔玛中国区块链可追溯平台将全部在唯链雷神区块链同步各地区政府可追溯平台及供应商自有平台的商品数据,通过多方合作为顾客提供安全高品质的商品。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