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建立实施快递行业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7月09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今天国家邮政局发布《国家邮政局关于支持民营快递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公告,强调要以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今天国家邮政局发布《国家邮政局关于支持民营快递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公告,强调要以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定不移支持民营快递企业发展。

在这份公告中,国家邮政局要求强化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充分发挥信用对市场的正面导向作用,根据《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着力提高全行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完善快递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立实施快递行业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

探索对守信快递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在争取政府政策支持等方面优先予以考虑和安排。积极发挥快递行业协会作用,支持通过多种形式督促会员单位加强行业自律,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推动快递企业开展用户诚信制度建设。

在这个政策出台之前,国家邮政总局宣布立案调查美国联邦快递多次误投华为快递事件,指出美国联邦快递在未经用户同意、也没有告知用户的情况下,擅自将快件转寄他地,未按名址投递相关快件,严重损害了用户合法权益,扰乱了快递市场秩序,违反了我国快递业有关法规。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采访中表示,任何快递企业都必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不得损害中国企业和用户的合法权益。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