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ETC单卡用户不再享受通行费优惠政策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7月17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贯彻〈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行业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从明年起,ETC单卡用户(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贯彻〈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行业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从明年起,ETC单卡用户(也就是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将不再享受原则上不小于5%通行费优惠政策。

据了解,ETC单卡用户每次过收费站仍需刷卡进出。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新版《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中全部收费车辆按客车、货车和专项作业车三大类分别进行具体分类,将不以载客和载货为主的专项作业车辆单独作为一个类别划分出来。

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各类货车均按照总轴数、车长和最大允许总质量进行车型分类缴纳车辆通行费。

《通知》要求对车型分类发生变化的既有ETC用户,要通过定向通知、预约安装等方式,开展针对性服务,更换ETC车载装置或者调整车型分类。

据此前报道,今年5月10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表示,力争今年年底完成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任务。戴东昌表示,这次制定的目标就是要确保在今年年底之前,ETC的使用率达到90%以上,这样才能保证整个路网运行通畅。

目前,微信、支付宝均可申请免费办理ETC,全国ETC车载装置设备进入免费时代。

标签:汽车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