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政府行业纷纷上云,自主创新的云平台成首选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07月18日
泛政府行业纷纷上云,自主创新的云平台成首选 ......

提到自主创新,身处互联网及IT领域的人们当是耳熟能详,其蕴含的深意几乎无人不知。

尤其是改革开放以后的40年间,面对国际化、全球化以及快速发展的物质经济带给社会各界的巨大变化,在IT领域有不少青年才俊心系国家、不盲从外在、倾情投入关键领域,成立了一个个创业公司、推出了一项项创新成果,自主创新为当今社会带来了无限期待和信心。

长期以来,我国领导人多次在不同场合指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随着IT领域的技术演进,在国家政策扶持以及一批实力企业的大力推动下,我国云计算产业逐渐走向成熟,行业应用也不断走向纵深。

尤其是得益于部分国产自研云计算公司的技术深耕,自主创新在泛政府行业上云实践中已经成为现实,而且越来越广泛和深入。

自主创新、专注产品化的云计算公司上海云轴,正是其中的重要一员,其主打产品——ZStack云平台正在服务众多泛政府行业的上云实践。

在日前信通院主办的2019年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上,由ZStack云平台提供服务的南京地铁项目,一举获得2019年“十佳上云”(交通行业)优秀案例。

可见云计算已经深入服务于国民生活,诸如此类的基础民生服务,在ZStack的案例库中还有很多。公安部四所、黑龙江交警队、智慧贵安政务云、之江政务云、青岛市公安局、新疆气象局……更多的经典案例,由于保密、敏感等因素,尚不能披露。因势利导,ZStack由此也积累了大量的泛政府行业应用案例。

泛政府行业上云的基本诉求

政府上云的途径有很多种,政务云只是其中的一种。通常来说,政府上云对于稳定性、安全性的要求非常高,一方面政府上云,跑的业务是核心应用,内部办公系统在云上,还有一种面向老百姓,提供对外服务窗口的应用跑在云上。由此,对于泛政府行业客户来说,云平台必须被证明能够充分满足先进性、稳定性和安全性等基本诉求。

在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推进历程中,云计算已经被公认为提升国计民生的核心支撑力量。随着自主创新越来越被包括泛政府行业在内的业界重视,自主创新成为泛政府行业的重要切入点。

尤其是在一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比如海关、金融、铁道、交通、水利、能源、医疗、关键互联网等关系着国计民生的行业,云计算更像是一种普惠技术,需要稳定、安全、简单、便捷地服务行业应用。

对此,ZStack云平台从问世的第一天起,就没有抄捷径,而是选择了自主创新、产品完全自研。他们认为,只有这样,才可以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主导技术、产品的后续发展方向,而且由于架构代码完全自主所写,一旦遇到问题,都在可控的范围内,解释看起来很简单,却也很深远:没有金刚钻,迟早会有被人卡脖子之虞

目前,泛政府行业已经成为云计算的重要市场,也是各大云计算厂商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之一。通过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凭借创新的技术及理念,ZStack云平台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泛政府行业,赢得了泛政府行业客户的高度信任。

客户最看重简单和一站式服务

与其他行业客户倾向与原厂直接打交道不同,由于政府行业需要的不止是产品,尤其更看重一系列的后续服务,因此一站式服务就显得非常重要。

在与ZStack合作的总代、集成商看来,ZStack云平台强大的产品化能力能够根据客户需求做出最及时的响应。在这种模式下,合作伙伴可以快速对接,搭建上层应用,实现私有云和公有云的平滑对接,帮助客户彻底消除“信息烟囱”。

先天镌刻于基因中的自主创新,使得ZStack云平台的产品化优势更加凸显,并迅速释放出来。譬如ZStack云平台的代码自主性和可控性,一直为客户称道,良好的口碑一传十、十传百,使得ZStack云平台在泛政府行业里拥有上佳的美誉度。

同时,“简单”也是客户最看重的点。由于泛政府行业客户的特殊需求,原厂经常不能远程接入进行支持,产品假如过于复杂,就会导致客户或者合作伙伴面临运维服务成本过高、效率过低等问题。

对此,ZStack云平台,由于足够轻量、简单,客户以及合作伙伴能够在无人指导和干预的情况下,自行安装部署和实施运维管理。同时,令客户和合作伙伴称道的还有ZStack提供的各种认证培训,包括线上学堂、线下中级认证培训等,理论+实操,严格的考试认证制度,充分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技术保障和产品支持。

在ZStack看来,泛政府行业客户的云上应用往往关乎到国计民生,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因此厂商不能有取巧的心理,更没有任何捷径可循。

“市场的需求远远超出预期,市场空间也比我们之前想象的更为广阔。”ZStack创始人&CEO张鑫表示,云计算是普惠技术,作为一家坚持自主创新、专注产品化的云计算公司,ZStack将继续深化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秉承“让每一家企业都拥有自己的云”这一理念,致力于为各行各业降低上云门槛,提供极速部署、极简运维、极高性能、安全可控的云平台,为政府、金融、电力、能源、教育等在内的千行百业承载核心业务,服务于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让所有人尽享云时代的数字红利,让云计算服务于国计民生。未来,ZStack也会坚定地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标签:云平台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