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现4.19亿年前的森林化石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8月1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发表在《当代生物学》科学杂志上的研究指出,在中国发现了4.19亿年前的森林化石,这让研究人员对海洋生命开始出现的时间有了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发表在《当代生物学》科学杂志上的研究指出,在中国发现了4.19亿年前的森林化石,这让研究人员对海洋生命开始出现的时间有了新的认识。

这块场地大约有35个足球场那么大(25万平方米,260万平方英尺),是在中国安徽省新杭镇附近发现的。泥盆纪的森林里满是石松,一种类似棕榈树的无枝树。该地区是已知的三大森林之一,其他森林位于美国和挪威。

该研究的合著者之一王德明教授在一份声明中说:“大密度以及树木的小尺寸让新杭森林非常类似于甘蔗地,不过,在新杭森林植物分布呈斑块状。新杭森林也可能很像沿海的红树林,因为它们生长在相似的环境中,发挥着相似的生态作用。”

这些石松树通常不到3.2米(10.5英尺)高,在它们的最高点可以长到7.7米(25.3英尺),比长颈鹿高。

泥盆纪结束于3.59亿年前,被称为“鱼的时代”。泥盆纪之后,石炭纪出现了巨大的石松,这些巨大的石松成为了今天开采的煤炭的一部分。

王德明教授指出,在剑川和永川粘土采石场的墙壁上,可以看到4米(13.1英尺)厚的砂岩层下面和上面的树木化石。其他的化石发现还包括一个松果类结构,有巨大的孢子和一些用来估计树高度的树干化石。

标签:科学 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