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夸自如

转载 网络转载 | 2019年08月20日
我来夸自如 ......

   (一)

1936年,老舍先生写了一篇妙趣横生的文章,《有了小孩以后》,疯狂吐槽他家娃娃如何抢他纸笔,干扰他写作,耽误了他成为中国莎士比亚。

八十年后读此文亦毫无违和感,大师笔下的种种情景宛若眼前,只是纸笔变成了电脑。

每当在家有空想打开电脑写字,小溪总会颠颠地跑过来,瞪着比她爸爸还大的眼睛问道“爸爸你干嘛呢”,“宝宝,爸爸打字呢”,“爸爸,我可以打么?”“宝宝不可以哦。”

然并没有什么用,小溪已经把身体压在电脑前,双手噼里啪啦乱按起来。

这个时候是绝对不能制止的,越制止她玩得越起劲,只能耐心等待。

一个成年人,要坚信自己的耐心比小孩要好,她很快就会玩够的。

“宝宝打够了没有?”“没有”

“宝宝打够了没有?”“没有”

“宝宝打够了没有?”“没有”

“宝宝打够了没有?”“够了……爸爸我们来看小猪佩奇的书吧”……

这也就是我始终没能成为管庄莎士比亚的原因。

(二)

想在家旁边租个书房,下了几个APP,这才发现,北京的租房价格已经疯了。

我住的这个东边远郊区,城乡结合部,通朝两不管之地,最小的一套房子居然也要五六千起了。

城里的月光,族,你们又该咋,办?

心疼现在的年轻人,家里没矿,如何北漂。

即便想租整套,也不容易,大多数房子都被几家做公寓的收了,分成很多单间,对外合租,每间价格也要两千起。

2013年我在这边租房是2300一套,现在同样的一套房分成四间,每间2300……

听说自如很有名,于是下了个自如。

目标很明确,家附近,租一间,晚上不住,有空就去搬会儿砖。

找了好些天,昨天终于有了一间合适的,就在家里同一个小区。跟着帅气的经纪去看了房,虽然客厅凌乱,但我想反正也不住,关上门写作应该没问题,满意,当场签约。

自如真是时髦,签约是网签,网上交费,一切在手机上操作。

但在交费的那一关怎么都过不去了,小伙子在手机上忙活了半天,突然发现了什么,问我:大哥,您是不是过40岁了?

这话问得苦叔心中窃喜,因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别人一般这么问我,师傅,您50几了?

我矜持地回答小伙:大哥我五十尚不足,四十颇有余了。

帅小伙说,哦,大叔是这样,我们规定40以上不让合租。

这一刻心理遭受了一万点暴击。

我&*&*&*&*&*&*自如(此处删去一万字)

(三)

终于知道什么叫中年男人不如狗了。

找工作都不要40以上的了,自己花钱租房都被歧视,这上哪儿说理去。

找自如客服投诉,回应说是为了给大家创造良好的租住环境,只能18岁到40岁的人签约,望您知晓。

我知晓你个……我说你们这违背民法的公平原则了,这种公然歧视合法吗?

对方回应说,自如合同中有明文规定,如您年龄超过40岁,建议您可选择自如整租哦。

哦,哦你个……隔着屏幕仿佛都能看到对方的冷笑,40多岁,合租,一个穷逼。

没有建议我去买房已经是手下留情了。

有一些个人房东在租房的时候,会明确说不租给某些省份的人,这种地域歧视,其实很low。

而大企业自如的年龄歧视却走得更远,一棍子把40以上群体全部横扫了。

18岁的和39岁364天的人合租没问题,和40岁的合租就影响租住环境了,这是什么逻辑。

要不是没时间,准找律师告他们去。

一个二房东,却活出了二大爷的威风。

不知道自如是谁创办的,肯定不会是个年轻人,因为年轻人没有这么坏。

怎能让我这个中年人不好好夸一夸它呢?

难道,可能我误会自如的苦心了。

自如真的特别好。

(四)

自如的房子为什么只租给年轻人?

因为年轻人好啊。

年轻人,身体健康,肺活量大,排毒能力过硬,自我康复能力强,吸嘛嘛香,身体倍儿棒,特别适合住自如的房子。

年轻人,鼻毛茂盛,肺叶新鲜,皮糙肉厚,视死如归,出门能吞雾霾,回家能吸异味,一人吸饱,全家不饿,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年轻人,我们不生产甲醛,我们是大自如的清洁工。

而40岁以上的人租自如,身体机能不行,自我修复不存在的,三天两头出毛病,对谁都不好,被拒其实一种保护。

这体现了自如浓浓的人文关怀和滚滚的企业文化。

年轻人好啊。

一对小夫妻租自如,半年之后才发现床头正对一个摄像头……

多少个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的夜晚啊,他们已经被风带走,散落在天涯。

而中年人就没意思了,有啥好拍的呢,无非打打字,看看电视,抄抄佛经,嗑个瓜子儿,无聊乏味,浪费摄像头。

对了,偷怕的事情怎么样了,可不要就这么不了了之啊。

(五)

如果不是自己亲身经历,不会知道自如有这样的龟定。

从来没人说起过,也许这只是个小事。

但鲁迅先生说过,从来如此,便对么?

性别、地域、出身、年龄、贫富,任何一种歧视,都是错的。

把错误的歧视公然写进企业的规章,还理直气壮,是错上加错。

这样的企业文化其实就是没文化。

这篇不是水军,不是黑子,只是一个消费者的真实反馈。

检查了一遍没有事实错误,毕竟前有伊利乳业,后有鸿茅药酒,批评企业,也成了危险的事儿了。

最后想起一个老笑话,和本文无关,和自如无关,权且博君一乐罢了。

两只小蜜蜂呀,

飞在花丛中呀,

一只飞得高呀,

一只飞得低呀,

飞得高的对飞得低的说呀,

你这个Low Bee

标签:自如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