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数字人民币”不是虚拟货币、不是电子钱包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8月2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人民日报海外版21日刊发文章,结合近日中国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等央行有关负责人对央行正在开发数字货币系统的表态,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人民日报海外版21日刊发文章,结合近日中国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等央行有关负责人对央行正在开发数字货币系统的表态,阐述所谓“数字人民币”的性质。

文章称,央行推出的数字货币既不是当下流行的电子钱包或网上支付,也不是完全“推倒重来”取代现有的人民币体系,而是对流通现金具有一定替代性的全新加密电子货币体系,既保持现钞的属性和主要特征,也满足人们对便携性和匿名性的需求。

文章提及,据了解,央行数字货币主要用于小额零售高频的业务场景。未来央行将不会直接向公众发行数字货币,而是采用双层运营体系,即央行先把数字货币兑换给银行或其他运营机构,再由这些机构兑换给公众。央行法定数字货币前期或先在部分场景试点,待较为成熟后再进一步推广,出于稳妥考虑,会做好试点退出机制设计。

该文章题为““数字人民币”初露真容”,副标题“不是虚拟货币,不是网络支付,不是电子钱包”。

标签:区块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