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剧注水严重 广电总局将限制剧集总数不超过40集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9月06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针对国产剧剧集超长,动辄是四五十集甚至六七十集的问题,报道称广电总局正在研究政策,拟对剧集上限作出限制,不超过40集。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针对国产剧剧集超长,动辄是四五十集甚至六七十集的问题,报道称广电总局正在研究政策,拟对剧集上限作出限制,不超过40集。

前段时间火爆的《长安十二时辰》不知道大家看过没,这部电视剧制作精良,服侍考究,是难得的精品,但是该剧也得到了大家的吐槽,一致认为剧情拖沓,根本撑不起48集的长度,如果拍成24集就是神作了。

对于这个问题,之前剧组也有过解释,由于拍剧成本较高,而制作方出售给电视台或者影视平台是按照剧集数收费的,所以不得不拍这么长。

此外,一些剧组没说出来的潜台词还跟广告植入有关,集数越多,显然广告费也会越高。

总之,剧集注水这个事有多方面原因,但是注水多了显然会影响影视剧品质的。

针对国产剧注水严重的问题,广电总局正在研究相关应对措施并向行业征求意见。广电总局拟对剧集集数的上限做出规定,上限为40集。这一规定目前仍在征求意见中,不知道何时公布。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