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1新意不足,持币用户不如静待华为Mate 30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09月19日
iPhone11新意不足,持币用户不如静待华为Mate 30 ......

  这两天,整个网络都被苹果秋季发布会“刷屏”了。但可惜的是,这次的“主角”iPhone11并没有像iPhone5(指纹识别)、iPhone7P(后置双摄)和iPhoneX(刘海屏)那样,给业界带来深远影响的伟大创新。反而在库克的带领下,苹果的创新力正在枯竭……

  今年4月,外媒 OnLeak就流出了iPhone11的渲染图

  外观从创新到追随,苹果沦为创新附庸

  在外观和硬件方面,是iPhone11最大的槽点。其“浴霸式”后摄阵列,早在今年四月份就泄露个精光,甚至还从苹果库比蒂诺总部流出了摄像头的CAD建模图,让苹果“最严安保等级”形同虚设。关键是,iPhone11“浴霸式”后摄设计违背了苹果的对称美学,显得十分突兀和违和。

  更糟糕的是,iPhone11并没有如人们期待的那样,采用主流的4800万像素镜头。而是沿用了一颗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和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仅支持2倍光学变焦。其高端型号iPhone11 Pro也仅仅只是增加了一颗12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有些网友调侃道:“三颗摄像头加起来也没有4800万像素”。

  除了外观和硬件,iPhone11的软硬件结合交互乏善可陈。根据国内科技媒体在iPhone11试玩区的上手体验来看,iPhone11在拍照界面中仅新增了“广角拍照”这一项功能,其余部分与iPhoneXS并无二致。但“广角拍照”功能对国内用户而言并不新鲜,EMUI 9去年就随Mate 20引入了广角拍照功能。

  此外iPhone11的软性服务,在国内使用起来也有诸多不便,一方面是没有进行本土化定制,另一方面是服务器架设在国外,数据流通会受阻碍。比如身边十个iPhone用户中,至少有9个人不知道FaceTime是什么。而苹果专为iOS、iPad OS和Mac OS跨设备之间分享文件的AirDrop功能,实质上跟蓝牙传输的体验感受并无二致。各种外因加内因的制约,让苹果的跨终端互联应用举步维艰。

  便捷体验华为优势凸显,本地化服务更加精准

  而在苹果的秋季发布会上,首次提及了华为P30 Pro,这说明苹果已经将华为看作是未来最重要的对手。虽然EMUI比iOS“出道”更晚,但在软件交互创新上却始终走在前列,比如风靡国内外的“指关节截屏”功能,就是“人机交互”创新的典型案例,用户只需用指关节轻敲屏幕即可完成手机截图功能。另外,EMUI还实现了苹果AirDrop从未有过的NFC“一碰传”交互体验,通过近场芯片实现手机与PC的“无感”匹配和“疾速”传输。

  除此之外,Huawei Share还打通了Windows PC、Mac、打印机之间的资源共享,能够方便的将手机中的文件共享给附近的设备。实现了以下六大功能:

  手机间互传

  只要双方都使用华为手机,在手机下拉通知栏中开启Huawei Share功能。发送方选择照片或者其他文件并点击分享;

  手机分享到电脑

  使用Huawei Share,只要将你的手机和电脑接入同一WiFi下,便可以方便的实现文件互传。

  分享到Windows PC

  在Huawei Share中开启“共享至电脑”,设置好电脑端显示名以及用户名和密码,然后再打开PC电脑中的网络文件夹搜索并打开对应的设备,即可查看手机图片和所有文件。

  分享到Mac电脑

  同分享到Windows PC一样,设置好电脑端显示名以及用户名和密码,打开对应的设备,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便可以互相拷贝文件了。

  分享到华为笔记本电脑

  如果你用的是华为笔记本电脑的话,只要手机和电脑一碰即可完成数据传输。

  一键打印

  只要周围有支持Mopria联盟认证的打印机,开启Huawei Share后发现打印机,点击名称即可轻松打印。

  而EMUI基于HiVision能力还提供了食物热量识别,英文实时翻译以及购物直通车体验,弥补了AI智慧视觉的空白。比如卡路里识别功能,不仅能够识别苹果、番茄等简单的水果蔬菜,还能直接识别菜肴。无论是中餐还是西餐,早点还是正餐,比如:油条、番茄炒蛋和披萨,识别食物名称的同时还能给出营养成分表。而英文实时翻译功能支持10种语言的翻译,不仅可以提炼出核心单词,还能实时全局翻译,堪比专业级英语翻译器。

  华为软件生态持续走强,苹果优势或将不在

  华为最新的EMUI10搭载了分布式技术,具有硬件能力互助共享、一次开发多终端部署和分布式安全三大优良特性。能将显示设备、摄像头、麦克风、音响等不同终端的硬件能力虚拟出来,打破了跨系统和跨终端硬件设备的隔阂,成为了打开未来全场景智慧生活的“钥匙”。

  EMUI10带来了众多颠覆式创新体验,用户可以用华为AI音箱拨通好友来电,用手机拨通家中智慧屏与家人视频聊天,甚至可以将无人机拍摄的美景实时分享给朋友,甚至还可以将手机变身车钥匙,与汽车进行无感连接。同时EMUI10还能实现电脑与手机的跨系统实时互动,拖拽文件进行互传,用电脑键盘回复手机界面的对话,通过多设备协同实现高效办公新体验。

  据悉,华为将在9月19日发布的Mate 30手机中,率先预装EMUI10,届时或将分布式技术真正运用到消费端,在与笔记本电脑、电视、音箱等终端实现无缝连接和协同办公等功能,这一点期待甚至超越来自硬件方面的提升。

  而在本月初的IFA 2019大会上,华为首发了内置5G基带的麒麟990芯片,不排除会率先运用在华为Mate 30身上。同时9月11日余承东发了一条微博,暗示华为Mate 30具有更加优秀的暗光拍摄能力,因此让人联想华为Mate 30这次是否会升级AI四摄模组。

  同时根据国内地铁曝光的一组疑似华为Mate 30谍照,传言这次将会采用“瀑布屏”,并加入实现更沉浸式的软硬件交互体验。而华为自研的方舟编译器以及新一代GPU Turbo技术与华为Mate 30的硬件结合能擦出怎样的火花?说实话真的很让人期待。

  最后,对于想在9月份换一部旗舰手机的用户,如果iPhone11无法打动你的心,那么不妨等待9月19日的华为Mate 30。按照以往惯例,华为Mate 30很可能在发布会当晚开启预售,相信不仅价格让大家满意,软件+硬件的综合体验,也会带全新的体验认知。

标签:华为Mate 30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