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国挺起脊梁:华志微创智能手术机器人亮相主题展

转载 美通社 | 2019-10-23 10:14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10月1日-7日,首届科技强国主题展在北京市隆重召开。本次会展囊括了各行各业极具代表性的最新科技成果,让大家在感知时代变迁中,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华志微创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医疗机器人领域的代表厂商,受邀参加此次科......

北京2019年10月23日 --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10月1日-7日,首届科技强国主题展在北京市隆重召开。本次会展囊括了各行各业极具代表性的最新科技成果,让大家在感知时代变迁中,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华志微创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医疗机器人领域的代表厂商,受邀参加此次科技成果展示。

智能医疗:华志微创的强国梦

智能医疗代表了未来医疗的发展方向,是目前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之一。华志微创经过近二十年的技术沉淀,积极进行产业布局,在获得 CAS-R-2型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的巨大成功后,推出了新一代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同期推出的便携型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更是把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应用场景扩展到了患者的家门口。

在本次展会上,华志微创携三款产品亮相,分别为智能型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CR 型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和“便携型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依托领先世界的5G通讯,华志微创远程诊断平台实时为前方医生出具权威性的医疗解决方案,一定程度上缓解该医疗领域专家资源稀缺、医疗资源分布极不平衡的现状。

【图】

华志微创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

智能型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为华志微创自研产品,在关键技术领域打破了国外垄断,为国内神经外科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图】

华志微创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

“CR 型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由“863计划”科研成果转化,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产品于2002年通过 NMPA 认证(原 CFDA),为国内首款通过该项认证的医疗机器人,并于2008年荣获该领域所能获得的最高国家奖项 --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该产品已在华山医院、宣武医院、海军总医院等国内近百家医院完成装机和使用,临床案例达数万例。

【图】

华志微创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

“便携型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则是在“CR 型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的基础上,拓展了移动、降震、便携等特性,更为适合移动医疗场景下的神经外科手术,尤其对于脑卒中、脑出血等急性病患者,把手术室搬到了家门口,可争取“黄金医治时间”,大幅降低患者的致残率和致死率。该款产品已与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徐如祥教授团队合作研发了国内首款车载移动CT+小型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移动平台,曾荣获2019中央电视台“移动健康先锋奖”。

普天同庆,华志微创的中国梦

华志微创在医疗机器人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就,大大鼓舞了整个行业的信心,我国医疗机器人的研发也自此进入快速发展通道,成为最受关注的明星产业之一,展现出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活力。

借助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授权审批的“脑立体定向微创技术培训基地”这一权威专业平台,华志微创已在全国范围内快速开展针对数万名神经外科医生的各项专业培训,加上该产品国产化所带来的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将有效降低医院的引进门槛,实现该项先进医疗技术切实落地基层。

尤为可喜的是,华志微创所研发的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其核心零部件和技术均已完全实现国产化,彻底摆脱了该领域高度依赖国外元器件厂商的被动局面,显著增强了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为进军国际市场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后续华志微创将研发更多针对不同医疗场景的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产品和生命健康解决方案,力促国内医疗机器人行业快速发展。

民族复兴,科技先行

自改革开放以来,在科技强国的背景下,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于九十年代正式被列入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

华志微创不负众望,积极响应“科技强国、科技惠民”的国家政策,在原“863计划”科研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并与市场相结合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创新,所研发的CAS-R-2型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开启了国内医疗机器人的研发新篇章。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未来,华志微创将与诸多业内同行及合作伙伴一起,以创新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坚持走自主研发的科研道路,共同朝着科技强国的方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