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与中冀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转载 美通社 | 2019-10-23 12:35
近日,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与中冀投资北京总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秉承“互利共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结合各自战略目标,共同推动在二手份额投资、基金投资、产业投资、地方产业升级、金融科技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共同组建强大的......

北京2019年10月23日 -- 近日,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与中冀投资北京总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秉承“互利共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结合各自战略目标,共同推动在二手份额投资、基金投资、产业投资、地方产业升级、金融科技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共同组建强大的投资联盟,促进京津冀地区科技和创投等领域的全面发展。

【图】

签约照片1

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管理合伙人廖俊霞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股权投资市场,2009年全民PE热潮以来,大量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诞生自2006年到2016年,这10年间,股权投资基金规模已增长了超过50倍,二手份额交易有了较大的基础目标资产。另一方面,2018年颁布的资管新规,加上未来大量政府引导基金的提前退出需求,使得目前存量巨大的一级市场面临更大的流动性压力,中国或正迎来一个至少5年份额转让的超级周期。但私募股权二级市场交易过程复杂,牵涉的利益方众多,对管理团队的项目获取能力、投资判断能力和估值能力等都提出了极高要求,门槛相对较高。而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作为市场化母基金的引领者,通过多年的积累,凭借资金、案源、判断力与协调能力等各方面的综合优势,正逐步成为私募股权二手份额市场发展的主要参与者与推动者。

【图】

签约照片2

中冀投资董事总经理、合伙人吴赋坤则认为,过去中国的一级市场投资结构过于依赖IPO,退出通道较为单一,亟需多元退出方式,私募股权二手份额市场目前在中国整个一级存量市场中占比较低,相信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中冀投资未来在充分发挥自身产业投资优势的同时,通过与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在二手份额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借助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在此领域丰富的资源和专业的投资能力,一起将中国私募股权二手份额市场做大、做强。

【图】

签约照片3

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是中国市场化母基金的先行者和引领者。自成立以来,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始终秉持科学资产配置理念,致力于寻找并持有优质资产,并通过优秀企业的高速增长获得时间的复利回报。截至目前,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管理资产规模逾两百五十亿元,与超过200家国内外领先的基金管理人保持紧密沟通,覆盖TMT、医疗健康、消费升级、节能环保、高端制造等在内的多个领域,是国内市场化运营的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母基金之一。

中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注册资本金100亿元,是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在河北工商联的指导下,由河北省九家知名民营企业联合创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省级民营企业联合投资平台,九大股东均为各领域龙头型企业,资金实力雄厚,深耕产业十余年,经验丰富、资源广泛。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