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保高峰论坛重庆站,聚焦企业社保降费合规减负

转载 美通社 | 2019-10-25 19:39
2019年10月24日,由国内专业社保服务机构51社保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保高峰论坛第五站在重庆隆重举行。本届峰会重庆站邀请到51社保CEO余清泉、51社保CGO张轶、智联招聘人力资源部高级总监郑啸、江小白人才学院院长王力锋等众多业内知名专家及人力资源、社......

重庆和北京2019年10月25日 -- 2019年10月24日,由国内专业社保服务机构51社保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保高峰论坛第五站在重庆隆重举行。本届峰会重庆站邀请到51社保CEO余清泉、51社保CGO张轶、智联招聘人力资源部高级总监郑啸、江小白人才学院院长王力锋等众多业内知名专家及人力资源、社保从业者,共同探讨新时代下,中国企业社保变革趋势、人力资源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及如何打造高效人才培养体系。

【图】

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保高峰论坛重庆站现场照片

HR借鉴产品思维自我进化,协助企业平滑转型升级

会议上,51社保联合创始人兼CGO张轶发表以《新时代下的HRO》为主题的演讲。将HR分为四种特质:交付型、专家型、战略型、文化型。特质和岗位没有关系,只与企业当下需要哪种特质的HR有关。张轶表示,产品思维是打造更好产品的方法论,HR将员工作为用户,帮助员工成长。将企业当作客户,推动员工为企业带来利润。

51社保创始人兼CEO余清泉在大会现场发布《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2019》,并基于白皮书调研的数据结果,与大家分享在企业合规大趋势下,HR应该如何协助企业实现平滑转型升级。余清泉建议,HR未来的发展需要全面面向效率,聚焦核心价值。抓住降费红利,逐步对冲基数合规压力,力争企业平滑转型升级。

【图】

51社保CEO余清泉讲解《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2019》

管理注重效能提升,企业培训上承战略下接绩效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部总监郑啸,以《不确定时代下效能提升》为主题,谈到企业应对未来风险的方式,需要从不确定的事件里面去梳理确定的事情,这也是企业提升组织效率的方式。面临未来经济大环境整体萎缩的情况,人力资源管理者就需要借助技术升级的趋势,利用算法大数据提升管理效率。

会议上,江小白人才学院院长王力锋谈到如何针对企业现状,打造合适的人才培训系统。王力锋表示,企业做培训一定要结合两点:上承战略,下接绩效。培训体系搭建需要挖掘组织内部的各项需求,结合企业情况,使培训有层次、目标、计划和管控,实现经营赋能。培训转化体系需要与企业绩效相结合,把培训结果与个人职业发展相结合。

稳中求新应对变革,价值交换共同成长

会议最后,51社保CEO余清泉、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易立、宗申动力人力资源经理刘君梅、财信环境HRD郭千华、前微软中国(区域经理)马莉,进行了以《VUCA时代下,人力资源部门的价值重塑》为主题的圆桌讨论。就企业如何应对经济环境不确定性、企业如何管理95后员工发表了各自观点。

讨论中,刘君梅说:“面对经济、环境、时局等不确定的因素,企业需要在变化中稳中求新,管理团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用创新破局。”

马莉也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企业需要数字化转型,在不确定性中制定计划和规划,协助老板做好人力资源管理。

谈到如何管理好95后员工,刘君梅认为:“管理者要同95后新生代员工进行价值交换,分析95后的需求与公司的供给对等关系,建立心理契约。”

此外,管理者们需要接纳尊重95后员工的不同点,制定并落实合理培训机制帮助他们成长,同时也让他们协助企业更好地发展。

【图】

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保高峰论坛重庆站圆桌论坛

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保高峰论坛重庆站,吸引了重庆地区近千位人力资源、社保从业者前来参会。会议中,大家认真聆听了51社保CEO余清泉对《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2019》的深度分析。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商,51社保在峰会中发布的白皮书引起行业内部对社保政策的关注。外部政策合规趋严,企业成本压力巨大,更多的中国企业已逐步将合规纳入了进程。作为中国互联网社保的开创者,51社保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社保、商保、薪酬、残保金等综合解决方案服务。51社保采取独特创新的4S模式,依托更透明、更高效、更放心的51社保全直营服务体系,帮助广大企业控制用工风险、降低人工成本、提升员工福利。

目前在全国拥有109个直营城市,覆盖所有一二线城市,提供高品质、高效率的直营服务。51社保将以服务价值为核心,以互联网技术为驱动,以开放融合共生共赢为信念,不断探索新时代的中国企业社保服务。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