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显示加拿大两巨大冰盖完全消失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8月07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最新影像显示,在寒冷的加拿大埃尔斯米尔岛上,两个曾经巨大的冰盖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最新影像显示,在寒冷的加拿大埃尔斯米尔岛上,两个曾经巨大的冰盖完全消失了。这两个冰盖已存在几个世纪,科学家曾在2017年预测其消亡,它们的彻底消失或将对环境产生巨大影响。

  冰盖是覆盖着极厚冰层的广大陆地面积,冰盖的形成、消亡、融水量及其分布范围和成分的变化,直接影响局部地区乃至全球的地质和自然环境变化。

  此次消失的冰盖,是加拿大北极地区埃尔斯米尔岛上的圣帕特里克湾冰盖,它们在那里已存在了数百年。1959年最早的研究团队到达当地时,冰盖的覆盖面积分别为近7.5平方公里和3平方公里。研究人员2017年再次研究冰盖,他们将2015年7月的卫星数据与1959年8月拍摄的垂直航拍照片进行了比较,发现冰盖减少到仅占原冰面积的5%。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