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和阿里云合作 建“陆地表层系统模拟与计算平台”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1月26日
中科院和阿里云合作 建“陆地表层系统模拟与计算平台” ......

1月26日,中国科学院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阿里云达成合作,建设国际领先的“陆地表层系统模拟与计算平台”,从而对地球系统、重大地质灾害等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陆地表层系统”由气候、地形、地貌、土地、水文、生物群落等组成,是人类最主要的生存环境。通过“陆地表层系统模拟与计算平台”,科学家可以构建地理数据场空间重构模型、重大地质灾害三维动力学过程模型、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等等,从而研究系统中的物质和能量循环的关键缘由。

阿里云此次为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了集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存储管理、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服务功能四位一体的阿里飞天云计算平台:1、神龙高性能计算平台利用阿里云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神龙云服务器可提供超强算力,支持各类异构数据分析;2、大数据及存储平台可以满足遥感大数据以及城市多源数据等海量数据存储与更新;3、人工智能平台提供了集算法开发、弹性异构计算调度、大规模分布式算法训练、算法在线运行等一站式的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建模开发工具。

标签:阿里云 中科院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