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万亿级榜单揭晓 联想集团再获第一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5月10日
中国品牌万亿级榜单揭晓 联想集团再获第一 ......

5月10日,第五个中国品牌日,每日经济新闻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发布“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联想集团以1453.3亿元品牌价值再次荣获海外榜Top50第一名,比去年上升21.8%。同时,联想集团在总榜的排名由去年第21名升至第19名,品牌价值增长17.5%,再创历史新高。

联想集团20/21财年业绩的优异表现,以及市场对其投资前景的良好预期,是支撑其品牌价值在2020这一特殊之年继续提升的关键。在2020/21财年前三个季度,联想交出了超预期成绩单,总营业额年比年增长12%,税前利润上升48%,各项业务同时实现全面增长,集团整体业绩有望在全财年达到新里程碑。出色的业绩也拉动联想集团股价在上一财年中实现翻番。近期,联想登上了太平洋证券、方正证券的金股名单。与此同时,联想集团领先的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理念和实践也为其品牌价值带来增益,联想近日在新财年誓师大会上首次把ESG列入了集团KPI。

来自产业和政策等层面的利好消息是推高联想品牌价值的另一重要因素。在产业端,IDC预计2021年PC市场的出货量将达到3.574亿台,增长18.2%,前景比历史水平更为强劲。同时,Canalys发布2021年Q1全球云服务市场报告显示,云基础设施服务在今年第一季度支出增长35%,较去年增长110亿美元。联想集团作为PC王者和全球领先的云基础设施供应商,将受益于以上行业趋势,未来市场份额及出货量将快速增长。

在消息面,此前联想已释出回归A股科创板的信息。联想一旦回归成功,其每年科研投入预计成为科创板第一。联想在全球共设有17处研发基地,工程师、研究人员和科学家数量高达10000人以上,在全球积累专利及专利申请近3万件,其中5G标准必要专利数高达1200件。这些数字佐证了联想的科创基因,其回归科创板的计划可望充分激发市场想象。 联想全球总部的联想专利墙

在政策面,“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提升自主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率先在电子产品等消费品领域培育一批高端品牌。此外,“十四五”规划强调发展数字经济、实体经济智能化转型的重要性。联想作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引领者和赋能者,有望在这一领域大展宏图。

联想集团经历后疫情时代周期性波折,再次卫冕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海外榜,不仅有利于资本市场对联想价值的“再发现”,也将激励集团持续打造一张更具价值和积极影响力的中国名片。

标签:联想集团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