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二季度EMEA地区联想集团夺冠 领跑PC市场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7月27日
IDC:二季度EMEA地区联想集团夺冠 领跑PC市场 ......

7月27日,据知名数据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个人PC市场(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2021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5%,出货量共计2220万台。其中联想集团凭借25.8%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同比增长0.2%,继续巩固PC冠军地位。得益于在消费端和商用端的强劲表现,联想集团总体增长率为5.5%。

IDC数据显示,联想集团在2021年第二季度EMEA市场的PC市场出货量约达572万台,较上年第二季度的542万台增加了5.5%,市场份额达到25.8%,与其它品牌的领先优势也持续扩大,PC品牌竞争力愈加凸显。

消费端上,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在西欧地区的出货量相比去年同期,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分别同比增长 36.1% 和 15.5%)。相比商业细分市场,消费者渠道因为更具灵活性,需求得以不断刺激。商业端上,IDC表示台式机市场有望在2021年下半年进一步复苏。

中东欧(CEE)以及中东、非洲(MEA)地区的PC市场出货量分别同比增长5.6%和7.7%。IDC表示,中东欧地区,消费端PC出货量同比强劲增长11.1%,而中东、非洲地区,则是商业端表现更优,较去年同期增长16.1%。

此次联想集团在EMEA地区市场份额位居第一的亮丽成绩,不仅体现了联想集团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的成果,也彰显了联想集团卓越的运营能力、PC产品的硬实力。未来,联想集团也会持续发挥PC市场的龙头作用,为PC市场注入更多创新动力。

标签:联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