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正式提交统一USB-C充电接口议案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9月24日
欧盟正式提交统一USB-C充电接口议案 ......

欧盟委员会正式提出议案,计划将智能手机、平板机、数码相机、耳机、便携式扬声器、游戏掌机等消费电子设备的充电接口,统一为USB-C。欧盟委员会表示,此举将大大由于环境保护,同时每年也能为用户节省大约2.5亿欧元的开支。下一步,欧盟还将继续完善法规,要求外部充电器可以互通,也是统一充电标准的最后一步。欧盟强调,此举并非针对苹果,主要是历经10多年的谈判,手机充电口标准从30个减少到3个(USB-C/microUSB/Lightning),但是各家厂商仍未达成完全一致的解决方案。同时,提案通过后,欧盟也不会要求所有厂商立即遵照执行,而是给出了24个月的过渡期。

标签:USB-C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