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业创新助推“双碳”愿景 影谱科技携消费领域高精尖成果亮相中关村论坛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9月26日
数字商业创新助推“双碳”愿景 影谱科技携消费领域高精尖成果亮相中关村论坛 ......

近日,以“智慧·健康·碳中和”为主题的2021中关村论坛及同期举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拉开帷幕。影谱科技作为国内智能影像生产领域的领先企业,以科技创新为动力,驱动产业数字化为目标,带来了全栈自主研发的数字商业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为高精尖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影谱科技基于数字商业创新打造了消费领域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时表示,当今世界,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把握时代脉搏,紧扣人类生产生活提出的新要求。中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致力于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作,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加强国际科技交流,积极参与全球创新网络,共同推进基础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塑造科技向善理念,完善全球科技治理,更好增进人类福祉。

据了解,中关村论坛创办于2007年,已逐渐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成为代表国家积极参与世界科技创新实践、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展示新发展理念、提升国际话语权的重要国际交往窗口。同期举办的科博会是我国每年一度的大型国家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盛会,也是我国在科技经贸领域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重大国际博览会之一。本届中关村论坛及科博会由科技部等多个部委单位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聚焦当下关键领域前沿科技,邀请了众多国内外顶级科技创新企业展示最新技术、应用成果和交流合作。

数字商业全栈技术方案集体亮相

现今,随着信息化的日渐普及,数字技术渗透到了社会各个领域。从产业形态和发展趋势来看,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互相推动、渗透共融,“两化融合”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特征、新动能。

本届科博会上,影谱科技展示的数字商业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将“智能影像技术+数字孪生技术”融合创新,赋能更多商品制造商、零售电商等,打造新消费、新零售等应用场景,全面构建影像级、全模态、全场景、可交互的AI数字商业生态。

现场的“数字商业智造基地微缩工厂”以数字沙盘形式微缩呈现,选取数字商品生产流水线的各个硬件终端进行缩略展示,对自动化生产线做全流程演示并对整个生产周期进行现场解读;全息影书生产链仿真系统能够让观众近距离了解商品数字化,其运用模拟仿真、空间计算、AR增强现实等技术手段,实现对数字工厂的仿生模拟展示,并可观测各个环节、生产设备的监控数据,沉浸感和互动性获得了一致好评。

智能影像采集终端基于AI孪生技术和智能影像技术,能够对物体进行影像提取和自动建模,生成同时具备空间感、光感、交互的商品数字孪生体,三维展现商品外形、材质、特征、使用说明、内部结构等高维度信息。

为产业数智化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兴起,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速度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生产生活方式发生巨变。以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等为代表的先进技术的突破与交叉融合,对产业转型升级产生深刻影响。

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重塑传统产业是发展方向,产业数字智能化是必经之路。影谱科技以商品数字化为切入点,以助力产业数字化为目标,构建“数字商业”创新模式,自主研发的全栈数字商业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够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为相关行业带来深层次变革,实现产业结构升级与重构。

影谱科技也将对智能影像技术和数字孪生技术不断迭代,深入渗透多维场景,针对价值链上的差异化需求,完善升级全栈数字商业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产业数智化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数字技术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我国将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这两个阶段性目标,既是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对世界的承诺。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系统工程中,数字经济将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例如,数字基础设施赋能各行各业降低成本增加效率,减少碳排放;数字经济促进绿色研发的规模化和商业化等。

而在“碳达峰”与“碳中和”时代背景之下,利用数字化手段推动全民碳减排,促进公众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已成必然选择。数字说明书替代传统纸质说明书则是消费端实现数字化减碳的一项重要手段。

影谱科技作为科技领域的领先代表企业,积极运用身技术能力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本届科博会上,影谱科技展示了以智能影像和数字孪生技术为基础打造的数字说明书,让现场观众深入了解其在助力双碳行动中的应用实践。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以人工智能、VR/AR、5G、技术等为代表的新一代创新性技术的突破,将促使全球价值链出现分解、融合,绿色、健康、智能将成为引领科技创新的重点方向。随着数字科技全面赋能企业生产、研发、销售、服务等全流程,业务要素将转化成为数据要素,从而催生更多新经济形式及多产融合的业态。

作为智能视觉生成技术领域的代表企业,影谱科技重塑了新一代视觉产业链,依托在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视频结构化、深度学习、智能计算等领域的核心优势,加速推动技术与场景的融合,以科技创新助力高精尖产业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悉,影谱科技还受邀参加了同期举办的北京文资中心文化科技成果展,代表北京市展示近一年来的优秀文化科技成果,展现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深度融合的风采和魅力。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