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宣布与利物浦大学开展卒中研究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10月08日
华为宣布与利物浦大学开展卒中研究 ......

根据《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0》显示,我国心血管病目前患病人数约3.3亿,且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态势,而在全球范围内,心血管疾病也是第一大致命疾病。9月29日为世界心脏日,旨在呼吁每一个人都关爱自己的心脏健康。华为在健康领域深耕多年,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主动健康管理能力,借助智能穿戴设备的创新技术和专业医疗机构的能力,在心脏健康领域为消费者带来了专业、全面的主动健康管理服务和体验。

2018年,北京301医院与华为合作的心脏健康研究项目,帮助用户进行心律失常检测,筛查是否有房颤、早搏风险,通过提前识别,帮助用户预防更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如卒中的发生。截止到目前,共有309万华为穿戴用户加入心脏健康研究,经过心脏健康研究APP筛查疑似房颤10660人,医院回访4708人,确诊4417人,准确率高达94%。在心脏健康研究成功开展的基础上,2019年,301医院与华为再次联合开展了睡眠呼吸暂停研究。

2021年,在全球权威的心血管专业医学会——欧洲心脏病学会(ESC)上,301医院与华为合作的心脏健康研究发布五项成果,借助HUAWEI Research创新研究平台和华为智能穿戴设备的PPG技术,数字移动技术和智能穿戴设备对于房颤的早期监测和治疗的重要性,再次受到国际医学会的认可。

●可穿戴设备及AI技术可将房颤风险降低10.77%

●机器学习模型能预测房颤发作风险,帮助用户提前做出预警反应

●睡眠呼吸暂停障碍人群患房颤风险为普通人五倍,这也是全球首个在睡眠呼吸障碍人群中筛查房颤风险的报道

●华为穿戴设备和“健康控”软件可降低夜间睡眠呼吸障碍风险

●华为智能技术支持的整合管理有效降低老年房颤多共病发生的不良事件

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如HUAWEI WATCH 3系列、WATCH GT 2系列、WATCH FIT以及手环等产品均支持心脏健康研究和睡眠呼吸暂停健康研究,只要下载心脏健康研究APP,不论白天还是晚上睡觉佩戴华为穿戴设备,都可以帮助用户检测并识别心律失常、房颤早搏风险以及睡眠呼吸暂停风险,从而更及时地防范房颤风险。

就在今天,华为宣布在海外与英国利物浦大学联合开展卒中研究,卒中俗称中风,是由于大脑中的血管突然破裂出血或因血管堵塞造成大脑缺血、缺氧而引起,严重影响生命健康,房颤是重要的卒中高危因素之一。利物浦大学发起的卒中研究由心血管领域全球知名专家Gregory Lip教授带领团队展开研究,将通过华为手环6和利物浦大学卒中研究App检测卒中病人房颤发生情况,进一步研究房颤、睡眠呼吸暂停和运动情况如步数对卒中风险的影响。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表示,“在健康领域,华为一直希望能够扮演积极的角色推动数字化世界主动健康管理的进程,让每个人都可以更科学地主动管理自己的健康。我们很高兴能在心血管领域和北京301医院、利物浦大学这样优秀的医疗机构合作,未来华为将继续通过合作,让科技进步受惠于人们的健康生活。”

标签:华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