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与NBA达成战略合作 将打造版权内容二创变现新模式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0月18日
快手与NBA达成战略合作 将打造版权内容二创变现新模式 ......

10月18日,快手与NBA中国在北京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双方从即日起达成多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快手将成为NBA中国首个内容二创媒体合作伙伴,以及NBA官方短视频平台、NBA视频内容创作社区。

目前,NBA及各球队官方账号已整体入驻快手,双方将围绕NBA赛事内容及快手体育生态,在内容、品牌商业化、直播电商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NBA将为快手平台广大优质创作者提供海量赛事素材,快手也将为创作者开放专属内容创作后台,将版权内容授予优秀创作者,鼓励用户进行二次创作。

同时,此次合作也将把各类权益进一步开放给优质内容创作者。通过快手与NBA搭建的内容创作者后台,创作者将可通过优质内容二创进行商业化变现。快手将为优秀作品提供推广资源和商业化机会,以平台商业资源和NBA版权内容,共同赋能创作者变现。

此外,双方还将依托快手内容社交平台的产品特性,在直播电商等领域的展开探索,并通过一系列线下活动、独家自制节目,打造一个全新的交互型体育内容生态。

作为领先的内容社区及社交平台,快手一直积极开拓与内容创作者和企业间的紧密合作,通过丰富多元的产品不断满足用户的娱乐、线上营销服务、电商、网络游戏、在线知识共享等各类需求。

而在体育社区方面,快手近年来通过持续投入,已快速成为行业新标杆。此前,快手已与美国NFL职业橄榄球大联盟、斯诺克世锦赛、美洲杯、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等众多全球顶级体育赛事IP达成合作。截至目前,快手体育已覆盖40+体育类别,创作者粉丝总量超4亿,日均流量高达14亿,成为集各类体育项目为一体,领先行业的庞大内容平台和社交矩阵。

同时,快手体育已摸索出以“内容二创”为核心,从UGC内容到商业化变现的完整链路。通过引入头部版权内容,增加社区内容体量,吸引优质创作者进行二次创作,一方面为广大用户进一步提供丰富有趣的内容,另一方面也为品牌提供更多商业化场景。 随着诸多版权内容引入,快手体育内容生态将进一步完善,逐步形成国际化体育短视频社区生态。通过短视频直播优势,赋能传统赛事新传播,打通体育产业升级新链路,挖掘赛事多元价值,为用户提供更具创新性的体育观赛模式和互动体验,为创作者带来更多变现机会,探索体育内容创新玩法。

标签:快手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