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3唯一增长!海尔智家综合份额24.5%升至27.1%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8月09日
TOP3唯一增长!海尔智家综合份额24.5%升至27.1% ......

  “产品解决一个问题,场景持续解决问题。”在8月7日的“新物种爆炸·吴声商业方法发布2022”活动现场,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以场景品牌三翼鸟为案例,进行了品牌战略及行业趋势解读。

  面对持续多变的用户需求,三翼鸟无疑抢占了时代先机。这一点从最新的中怡康数据上也得到了验证:2022年1-31周,海尔智家整体市场份额从24.5%升至27.1%,同比净增2.6个百分点。从行业TOP3企业来看,第二名为13.1%同比下滑1个百分点,第三名为9.2%与去年同期持平。

  从中不难发现,卖单品的企业如今正遭遇增长瓶颈,卖场景的企业却开拓出市场新蓝海。

  就拿卡萨帝来说,连续6年稳居高端第一后,卡萨帝又换道场景,深度融合三翼鸟,打开了新的增长空间。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1-31周,卡萨帝在多个高端品类占据第一。其中,1W+冰箱市场零售额份额为38.8%,1W+洗衣机市场零售额份额为75.5%,1.5W+空调市场零售额份额为31.3%,冰吧、酒柜、8000+干衣机也都是第一,零售额份额分别为66.9%、88.9%、28%。

  与此同时,三翼鸟又有新成果。在今年第29周,全国有189个家庭选择三翼鸟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其中3万以上大单162单、10万以上大单27单。

  高端、场景生态的加速推进,也进一步带动了海尔智家产业结构的调整,拉动各产业份额持续提升。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海尔冰箱份额为43.4%,首位度为3.9;海尔洗衣机份额为46%,首位度为3.1;海尔空调份额为20.3%;海尔热水器份额为30.5%,首位度为1.7;海尔冷柜份额为49.3%,首位度为3.7。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面对当下家电市场高端化、成套化、场景化这些消费趋势,已经进行多年前瞻性布局的海尔智家驾驭得游刃有余,未来增长空间更具想象力。

标签:海尔智家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