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用户满意度第一,海尔电视凭什么?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8月11日
19年用户满意度第一,海尔电视凭什么? ......

  随着网课、云健身的需求暴增,电视功能不再局限于观影,人们选购电视时,一方面要看影音画质、观影体验,另一方面要看智慧场景、家电联动。这就导致传统的电视越来越难以满足用户日益碎片化的消费需求,用户对电视满意度也难以提升。

  在8月发布的《2022中国顾客满意度手册》中,海尔电视却实现了19年“顾客满意度第一”。在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顾客满意度测评中心、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这份手册中,海尔电视从品牌形象、性价比、满足需求程度、产品可靠性、服务质量五个方面均获得五星好评,以最高分成为消费者最满意的电视品牌。这也是自2003年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模型通过国家科技部鉴定以来,海尔电视第19年获得此殊荣。

  为何海尔电视满意度能保持19年第一?其实这是海尔电视坚持以用户思维创新产品,让电视不再只是电视,打造了智慧观影、智慧互联、智慧教育、智慧娱乐四大场景,实现一屏控全家。同时,围绕场景生态展开用户故事,提升用户口碑,促进其在行业内的逆势增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电视行业销售量额双双下滑的情况下 ,海尔电视在高端市场方面的实现了双增长,其中,销售量同比净增53个百分点,销售额同比净增63个百分点。

  25年专注研发,推动电视行业产品升级

  上个世纪90年代,电视行业深陷价格战泥潭从而导致创新乏力。1997年,海尔电视推出中国第一台数字化电视“探路者”,向行业释放了强劲的积极信号,提倡打价值战不打价格战,呈现了价格战之外新的增长可能,这被视为电视市场转向良性发展的最早一次的转折点。

  而在此后的发展中,海尔电视也多次“探路”成功,行业第一台可以插U盘的流媒体电视,行业第一台可以升级的智慧模块化电视,行业第一台无尾电脑、脑力波电视、透明屏电视等,都诞生于此。

  随着大屏向小屏转变,“看电视的人越来越少”让企业感叹,统计数据显示,2015至2019年,人均收视时长在五年时间里缩减了32分钟,电视行业被持续唱衰。海尔电视在不断对产品创新升级后水到渠成地踏上了场景生态的新赛道,继续为电视行业的瓶颈突围探索新路。

  布局场景生态,海尔电视一屏控全家

  在三翼鸟智慧客厅,一句话就可以实现家庭影院、社交、学习、运动健身等不同场景自由切换,让客厅变成百变的空间。三翼鸟智慧客厅不仅可以提供客厅背景墙、电视机柜、音箱、背景灯等是一套完整的客厅解决方案,还可以根据高端用户需求定制私人影院,提供让自己的空间整洁舒适,个性化的观影,在家里就有专业级的享受。

  在三翼鸟智慧家庭,电视成为用户智慧生活的智能管家,可以连接空调、洗衣机、热水器、冰箱等8000多款海尔智能家电,成为全屋智能家电的控制与显示中心,用户只要对着海尔电视说一句“你好电视,我回来了”,就能轻松开启全家的智慧生活,屋内灯光自动开启、窗帘自动关闭,空调调到适宜的温度,还能在电视上显示家电运行状态。实现一屏控全屋,轻松开启全家智慧生活。

  海尔电视始终聚焦用户需求,打磨产品科技,持续场景创新,一台电视满足全家人的观影娱乐需求,这也是它能成为用户心目中最满意电视品牌的主要原因。无论产品怎么创新,赛道如何么变化,海尔电视创新的背后依然是那句“让用户满意”,这是海尔电视的初心,也带给海尔电视愈发旺盛的生命力。

标签:三翼鸟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