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正式启动“暖春计划”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3年01月12日
高德地图正式启动“暖春计划” ......

1月12日,高德地图正式启动“暖春计划”,上线数字领航员小高老师安全导航语音、长途助手、一键报平安等服务,并联合全国各地670多家交警、交通管理机构,在高德地图实时发布权威出行信息,助力春运期间公众平安出行。用户在高德地图App搜索“暖春计划”,即可查询并使用系列服务。

高德地图将联合全国各地交警、交通管理机构等部门,已有670多家交警、交通管理机构开通交通号,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平均每天发布内容超过4万条。交通号发布内容有重大交通管制、公众出行政策等出行信息和道路封闭、施工等动态交通事件,用户还可以进行拥堵指数、异常堵点、拥堵路段等拥堵实况查询。春运期间,交通号发布的重要信息,高德地图会在App内以消息推送、行前提示、语音播报等形式,及时向公众进行提示。

春运期间,高德地图数字领航员小高老师完成升级,在导航语音中新增暖心安全提示。当用户遇到高风险情况时,比如进入拥堵路段或车辆超速,小高老师会提示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高德地图上线长途助手、沿途加油充电、沿途订酒店、一键报平安等服务。用户在规划出行路线时,长途助手会展示沿途交通安全信息,包括服务区,天气情况,货车多的路段数量,桥梁、隧道数量和长度等。

用户在开启回家旅途时,还可以使用一键报平安服务,将回家路线分享给家人,降低了打电话问询行程所带来的安全行车风险。

春运期间,高德打车联合免佣联盟合作网约车平台共同为留守司机提供暖心服务。免佣联盟合作网约车平台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西安、成都等全国40多个城市建设了司机服务中心。免佣联盟各网约车平台组织了留守司机进行春运安全行车培训,以保证司机和乘客都能过好平安年、团圆年。免佣会在300多个城市实行,累计免佣时长最长可达49小时。在220多个城市,留守司机还能获得场站订单专属补贴。春运期间场站客流量大,专属补贴能让司机多去场站,让场站打车更便捷。

全国多个城市的司机服务中心为司机安排了暖心服务,司机可以到服务中心休息,有的服务中心会为司机提供热水、盒饭、方便面等,有的服务中心则会向司机发放口罩、急救包、保温杯等实用物品。高德打车还联合部分平台提前对司机进行了春节慰问,向留守司机发放了米、面、油等年货。高德打车及合作网约车平台为留守司机做好保障服务,让司机安心出车,让公众平安出行。

1月21日-29日,高德打车也将为乘客提供低至五折的打车优惠。部分热门城市,乘客打车往返火车站、机场,也将享受高额优惠。

标签:高德地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