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小米雷军双双“押中”高考作文题

转载 网络 | 2023年06月07日
全国乙卷的作文话题内容包括“吹灭别人的灯,并不会让自己更加光明;阻挡别人的路,也不会让自己行得更远”,“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等等 ......

6 月 7 日消息,今日 2023 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序幕,今天上午语文科目考试已经结束,作文题目再次成为焦点。

注意到,其中全国乙卷的作文话题内容包括“吹灭别人的灯,并不会让自己更加光明;阻挡别人的路,也不会让自己行得更远”,“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等等。

经常看科技新闻的小伙伴应该能够发现,上面这些话有点熟悉。这是因为,5 月 25 日比亚迪回应被长城汽车举报一事时写下了“吹灭别人的灯,并不会让自己更加光明;阻挡别人的路,也不会让自己行得更远。”无独有偶,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也曾经在 2020 年的新品发布会上以此为主题进行演讲。

除了“百花齐放春满园”,今年全国甲卷的高考作文是:人们因技术发展得以更好地掌控时间,但也有人因此成了时间的仆人。新课标 I 卷的作文主题是“故事是有力量的”;II 卷的主题为“安静一下不被打扰”;上海卷的作文题目是“一个人乐意去探索陌生世界,仅仅是因为好奇心吗”;北京卷要求学生从“续航”和“亮相”中选一个题目写一篇作文。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