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显示 QD-OLED 面板全球首获 Pantone 双色彩认证

转载 网络 | 2023年06月07日
其电视用 77 英寸、65英寸、55 英寸 QD-OLED 面板获得“彩通颜色认证(Pantone Validated)”和“彩通肤色认证(Pantone Skin Validated)”。 ......

6 月 7 日消息,据三星消息,其电视用 77 英寸、65英寸、55 英寸 QD-OLED 面板现已获得“彩通颜色认证(Pantone Validated)”和“彩通肤色认证(Pantone Skin Validated)”。

官方表示,三星显示是显示行业中第一家获得 Pantone(彩通)认证的企业。三星显示获得的“Pantone 颜色认证”,是基于 Pantone 匹配系统 (PMS) 色彩标准,验证能否准确表现 2000 多种特定颜色,并仅授予达到一定标准以上的产品。而“Pantone 肤色认证”的获得,同样需要能够准确表现彩通肤色指南(Pantone Skinton Guide)中 110 个肤色。该指南是根据科学测量各种人类皮肤类型中上千种实际肤色而编制。专为再现最接近实体肤色而制定,是目前精确匹配肤色的唯一国际通用色彩标准。

附三星显示 QD-OLED 技术简介:

QD-OLED 与现有大型 OLED 用彩色滤光片实现颜色不同,而是利用量子点的光学特性,根据粒子大小产生不同的颜色,由于每个像素的颜色纯度高,与周围颜色混合的混色现象较少,因此可以实现更纯粹、更深沉的表现,从而更准确地展现“本真还原”的自然色彩。

标签:三星 QDOLED 电视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