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了 30 分钟后,苹果 Vision Pro 头显在体验者额头上留下了红印

转载 网络 | 2023年06月08日
华尔街日报的数码测评师乔安娜·斯特恩(Joanna Stern)体验了这款设备,她在视频中分享了自己的第一印象。她对 Vision Pro 的功能和外观表示赞赏,但 ......

6 月 8 日消息,苹果公司最新推出的面向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的头戴式设备 Vision Pro 引起了业界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消费者对这类设备的一大关注点是长时间佩戴体验是否舒适。

华尔街日报的数码测评师乔安娜·斯特恩(Joanna Stern)体验了这款设备,她在视频中分享了自己的第一印象。她对 Vision Pro 的功能和外观表示赞赏,但是她也提到了一个让她担忧的问题:戴着 Vision Pro 的 30 分钟后,她的额头和鼻子上留下了明显的红印。

斯特恩在视频中说:“演示结束时,我的鼻尖和额头开始感觉到重量。”然后她说,“这是我摘下来后的照片”,然后画面切换到了下面这张照片。

(图)

如果仔细看,可以看到她的额头和鼻子上有红印。视频随后放大了画面,调整了对比度和亮度,是下面这样。

(图)

这看起来很不舒服,而且这也不是斯特恩提到的唯一一个使用体验方面的缺点,她还称在 30 分钟的演示过程中,她感觉到设备的重量压在了她的鼻子和额头上,还稍微感觉有些恶心。

(图) 1 分 40 秒左右她提到了脸部红印 苹果公司对斯特恩说,她在戴 Vision Pro 时遇到的任何不适可能是因为他们现场只有有限尺寸的“光密封罩”。这些是头戴式设备上覆盖着布料的部分,用于将设备贴合你的脸部。斯特恩说,苹果公司告诉她,在明年初设备正式上市时,会有更多选择。

长期佩戴 VR 或 AR 头戴式设备时的舒适性一直是设备制造商多年来关注的问题,因为他们要在一个需要紧贴你的脸部并保持稳定的东西里塞进高端技术和电池。这就是为什么市面上几乎所有的头戴式设备,都使用塑料作为设备的主要外壳材料,因为会更轻,可以减轻用户额头和鼻子的压力,缺点是看起来很廉价。

苹果的 Vision Pro 采用了铝合金和一块时尚的弧形玻璃,看起来比竞品更漂亮。但是这些材料也增加了设备的总重量,所以苹果通过一个独特的绑带设计和将设备的电池外置来减轻重量。根据一些评测者的说法,该头显的重量大约在 1 磅(备注:约 454 克)左右。

这也说明了即使是苹果公司,也要在设计和舒适性之间做出权衡。不管怎样,上面的体验仅能反映出斯特恩个人的体验,当 Vision Pro 明年投入市场时,我们将能够更好地了解 Vision Pro 的长期佩戴舒适性如何。

标签:Vision Pro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