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区块链技术应用于金融行业面临技术局限、政策监管和模式设计三方面的约束条件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3月02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易观发布《中国金融科技专题分析 2019》的分析报告,报告指出当前区块链技术应用于金融行业面临约束条件。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易观发布《中国金融科技专题分析 2019》的分析报告,报告指出当前区块链技术应用于金融行业面临约束条件。

1.技术局限:区块链节点的存储空间、实时同步的速度、同步交易的容纳能力,限制运行效率; 区块链技术在“去中心化”、“安全”、“高效低能”三个方面存在不可能三角,如何权衡三者成为重要的挑战;工作量证明机制的节点计算能力比拼造成了资源的浪费。

2.政策监管:缺乏中心机构监督的前提下的运行机制,可能导致区块链应用的部分场景下的监督管理难以进行; 法律及政策规范相对于新技术的发展往往存在一定的滞后性,这就会导致区块链应用发展实践前期缺乏相应的政策引导和法律规范,从而使得区块链应用市场风险较高。

3.模式设计:区块链技术彻底改变了传统的社会信任机制、数据存储方式,对目前发展成熟的中心化信任机制、数据存储方式带来冲击; 彻底变革整套的信任机制,需要打破现有机制的束缚,顶层设计、底层基础的是个巨大的挑战; 如何找到适合的场景、建立匹配的模式对区块链的应用发展来说至关重要。

标签:区块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