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影响全球气候已成事实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3月12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厄尔尼诺现象又回来了!尽管该现象可能不会像过去那么可怕,即使循环周期不发生变化,这些事件引发的干旱和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厄尔尼诺现象又回来了!尽管该现象可能不会像过去那么可怕,即使循环周期不发生变化,这些事件引发的干旱和洪水也可能变得更加糟糕,预计2019年厄尔尼诺现象将与上一次2016年发生的厄尔尼诺现象形成鲜明对比,之前科学家曾认为2016年厄尔尼诺现象是历史记录最强的一次。

厄尔尼诺现象倾向于多样性变化:持续一年的严重变化并不意味着下一次仍然恶劣。科学家认为,从长远来看,厄尔尼诺现象,或者至少是该现象对天气和气候事件的影响,可能会随着地球持续变暖而变得更加严重。

依据概念定义,厄尔尼诺现象是一种叫做“厄尔尼诺南部涛动(ENSO)”的重要自然气候阶段,该现象涉及太平洋变暖和变冷模式的转变,另一个阶段——拉尼诺(La Ni?a),被认为是趋冷阶段。

厄尔尼诺是趋暖阶段,通常在冬季时期开始,热带太平洋海面温度将高于平均气温,该区域通常集中在太平洋中部或者东部。对于科学家而言,确切的诱因还不清楚,但通常与海洋某些风型的临时变化有关。

标签:科学 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