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5G基带对苹果等竞争对手开放 手机业务要保持利润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4月15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CNBC报道称,任正非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持“开放态度”,对于自家的基带,他们可以考虑对外出售,其中也包括苹果公司。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CNBC报道称,任正非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持“开放态度”,对于自家的基带,他们可以考虑对外出售,其中也包括苹果公司。

任正非接受采访时强调,华为将考虑将其5G芯片出售给包括苹果在内的其它智能手机制造商,他们在这方面对苹果开放。

在5G手机推进上,苹果现在的表现要落后不少手机厂商,其中最重要的一个阻碍就是基带选择上。之前产业链给出的消息称,高通和三星都婉拒了对苹果供应5G基带的请求,特别是三星,给出的理由是产能不足,而高通是因为双方正在打专利战,两家公司的CEO也有一些私人恩怨。

至于Intel,目前的在基带上进展并不是很顺利,据说最快也要在2020年才能大范围供货了。

对于上述消息,苹果拒绝对此置评。任正非当天接受采访时还将苹果称作“伟大的公司”,称其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是“伟人”。

任正非接受采访时表示:“乔布斯先生很伟大,不是因为他创造了苹果,而是因为他创造了一个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任正非告诉CNBC,“说他伟大有点轻描淡写。我觉得他超级伟大。“

华为的消费者业务在2018年成为其最大的部门,超越了其核心网络业务。对此,任正非承认华为当时在智能手机战略中犯了错误,但他们从中吸取教训。

“我们根据成本设定价格,但成本相对较低。我们的成本很低源自两个原因。首先,随着我们的技术迅速发展,我们设法降低了产品的成本。其次,由于引入的西方管理方法,我们的运营成本也保持在较低水平,这使得西方公司很难与我们竞争。我们已经对此进行了很多反思。“他说。

对于现在华为手机的策略,任正非表示,还是要以利润为主,不能因为市场份额而损失了公司的利润,这样对于创新是不利的。

标签:华为 手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