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悬浮离心机受追捧 美的自主创新磁悬浮变频离心机获突破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05月10日
磁悬浮离心机受追捧 美的自主创新磁悬浮变频离心机获突破 ......

说到磁悬浮,我们最先想到的也许是磁悬浮列车,但其实,磁悬浮技术在中央空调领域也有着广泛的应用。据介绍,磁悬浮技术可以大幅提升离心机组的能效,降低运行费用,延长机组使用寿命,降低机组售后维护成本。在国家提倡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磁悬浮中央空调可以创造极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也为中央空调行业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磁悬浮离心机前景广阔,自主研发成企业发展重点

据了解,目前磁悬浮中央空调主要应用于医院、大型商业综合体、数据中心、轨道交通、机场等领域,展现了良好的节能效果。《2018年中国中央空调行业市场总结报告》显示,2018年磁悬浮中央空调在酒店领域占比高达29.6%,此外在商业地产、轨道交通、医院等领域中占比均超过10%。不过,对比全球磁悬浮离心机市场占有率,澳大利亚占比达70%以上,欧洲达50%以上,美国达30%以上,可以看出,磁悬浮中央空调在中国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受追捧的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磁悬浮是一项集电磁学、电子技术、自动控制、传感学等于一体的高科技,开发难度极大,尤其是磁悬浮变频离心压缩机核心技术曾被少数国外企业所垄断。因此,国内厂家竞争的重点应该在自主创新,实现磁悬浮压缩机核心技术的突破。

作为行业领导品牌,美的中央空调在近几年的发展中不负众望屡获突破。日前,美的首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组正式下线,这标志着民族品牌再次突破外国品牌的垄断。据了解,这是美的中央空调历经多年,攻克了磁悬浮轴承控制及装配、微流道冷媒散热变频器、高效永磁同步电机、航天高效气动、楼宇控制等多项核心技术难题,研发出的新一代磁悬浮产品,未来将成为机场、轨道交通等大型综合建筑领域高效节能的首选暖通设备。

美的中央空调靠创新驱动,突破外国品牌技术垄断

业内人士指出,美的中央空调屡获突破并无捷径,靠的就是技术创新,厚积薄发。早在10多年前,美的中央空调就与重庆通用成立合资公司,依托重庆通用40多年的大型离心式冷水机组技术积累,加上美的中央空调强大的研发创新平台,成功掌握了众多传统中央空调领域的核心技术,并且不断突破技术壁垒,进行自主创新,相继推出了许多具有战略意义的离心式冷水机组新产品。

2008年,美的睿星系列变频离心机研发成功并投入市场,标志着民族品牌彻底突破了国外品牌长期的技术垄断;2012年,美的一级能效降膜式离心机研发成功并投入市场,标志着民族品牌技术能力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2014年,美的推出第一代磁悬浮离心机,成功中标深圳地铁9号线,是磁悬浮离心机在地铁领域的首次批量应用;2019年,美的正式推出新一代完全自主研发的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组,成为民族中央空调品牌在磁悬浮核心技术领域的新突破。

凭借领先的产品品质和专业的服务能力,迅速在轨道交通、数据中心、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工业厂房等领域获得众多标志性的重点工程项目,例如深圳地铁、京张高铁、杭州南站等多个轨道交通项目,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以及香港进出口岸大楼、台湾市政府大楼、马来西亚KPJ医院集团办公楼等。

借助“自主创新”带来的技术积淀,以及服务超大型重点项目的丰富经验,美的中央空调将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保持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而在美的引领下,整个民族品牌离心机的市场占比也将不断提升,进一步争夺外国品牌的市场份额,带动国内中央空调品牌迈向新的高度。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