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突破技术垄断 引领行业走向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05月14日
美的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突破技术垄断 引领行业走向 ......
随着绿色中国、国家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推进,高效节能的磁悬浮中央空调迎来“黄金”时代。但,由于磁悬浮轴承价格昂贵,研发投入大,门槛相对较高,涉足磁悬浮离心机的企业很少,很长一段时间内,磁悬浮中央空调被外资品牌掌握大部分话语权。随着以美的为代表的本土品牌的崛起,这种垄断局面正在瓦解,并形成新的市场格局。

4月29日,美的中央空调自主研发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组首批订单正式下线。据悉,本次下线的,美的中央空调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组,克服了磁悬浮轴承控制、变频控制、高效换热、冷却控制、磁悬浮轴承装配等多项核心技术世界难题,填补磁悬浮中央空调行业的诸多空白,为将来为机场、轨道交通等建筑领域高效节能的解决方案。

据悉,日前试飞成功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采用了包括多台离心式冷水机组设备在内的美的中央空调整体解决方案。显然,从突破技术垄断到掌握核心技术,再到商业化落地应用,美的已引领磁悬浮中央空调行业的发展走向。

突破技术垄断,打开磁悬浮中央空调快速上升通道

《2018年全球磁悬浮中央空调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磁悬浮离心机组市场同比增长26%,远超冷水机组的增长。从其发展速度看,磁悬浮技术已成为各大品牌争相关注和研发的重点。

众所周知,在中央空调领域,技术的储备积累和研发创新的差异化,很大程度决定品牌的市场地位。在研发领域,美的中央空调每年的研发投入达到年销售额的5%,远远高于家电行业的平均水平3%。同时,美的拥有7000多位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的科研人员,硕士、博士占比达到65%,人才储备深厚。

在研发成果上,美的中央空调成功掌握了众多传统中央空调领域的核心技术,并且不断突破技术壁垒,进行自主创新,推出全新一代自主研发的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据悉,磁悬浮离心机的核心是磁悬浮变频离心压缩机,这一核心技术曾被少数国外企业所垄断,而美的中央空调自主研发的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成功打破这一局面,实现民族中央空调品牌在磁悬浮核心技术领域的新突破。

据介绍,据介绍,美的中央空调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组采用了双陶瓷备降轴承和自发电控制模式,保障机组高效运行,全系列达到双一级能效,领先行业同类产品。其中,美的磁悬浮离心压缩机具备对磁浮轴承的精准及安全控制,在保证高效的同时,更能确保磁浮轴承的安全性。而且采用了变频控制技术,大大拓宽机组运行范围,单压缩机制冷负荷可低至10%,让机组可广泛用于酒店、医院、数据中心、轨道交通、写字楼等场所,特别适用于大型冷水机组的改造项目。

商业化落地,打造绿色节能样板工程

十年磨砺,厚积薄发。可以说,一部中国磁悬浮中央空调发展史,大半部看美的中央空调。从2008年,美的睿星系列变频离心机研发成功并投入市场,突破国外品牌长期的技术垄断,到2019年,美的正式推出新一代完全自主研发的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组,攻克核心技术难题,美的变频离心机组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关注和认可。

自美的中央空调推出第一代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以来,凭借领先的产品品质和专业的服务能力,迅速在轨道交通、数据中心、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工业厂房等领域获得多个国内外的重点工程项目,赢得了越来越多国内外用户的认可。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地铁节能改造工程、深圳地铁9、11号线、武汉地铁、杭州南站、天津南站,2016年里约奥运会场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场馆、2015年欧洲青年奥运会场馆、2017年非洲杯场馆、2017年天津全运村、广州亚运会均采用美的中央空调的专业整体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指出,美的磁悬浮中央空调产品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成为行业发展风向标。在我国社会经济持续高速的发展,以及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要求,以美的中央空调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组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产品将大有作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