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737MAX停飞损失 东航、国航、南航正式向美国波音公司索赔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5月22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国航相关负责人证实,国航已就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波音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国航相关负责人证实,国航已就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

国航也成为继东航后第二家向波音正式提出索赔的国内航空公司。据悉,东方航空21日已就737MAX停飞事件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要求。

与此同时,南航也已正式致函波音公司,就波音737MAX停飞及前期订购的737MAX延迟交付造成的损失提出赔偿要求。目前,国内三大航空公司均已就737MAX停飞向波音提出索赔。

5月16日,波音公司发布声明,宣布已经全面完成针对其问题机型波音737 MAX的软件修复程序。

波音表示,已经使用软件修复后的机型进行了207架次飞行,总时间超过360小时,没有再出现任何问题。

去年10月29日和今年3月10日,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先后发生波音737 MAX 8客机坠毁事故,共造成346人遇难。

埃航坠机事故后,该机型被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停飞,多家航空公司也陆续取消了大量订单。

波音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收入低于预期,为229.2亿美元,下滑2%。同时现金流也从31.4亿美元降至27.9亿美元。

波音表示,第一季度,737 MAX的月产能从52架降低到了42架,考虑到停飞以及新软件系统所需的培训、测试工作,增加10亿美元支出成本(约合67亿元)。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