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科学家攻克植物血清白蛋白技术 水稻就能“造血”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8月12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植物源重组人血清白蛋白注射液”是中国第一个在美国批准进入临床的血液制品,也是国际上第一个植物体系表达进入临床的血液制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植物源重组人血清白蛋白注射液”是中国第一个在美国批准进入临床的血液制品,也是国际上第一个植物体系表达进入临床的血液制品,标志着禾元生物的水稻胚乳细胞表达平台获得美国FDA的认可,禾元生物的创新生物药物研发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

武汉禾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代常介绍,经过逾10年研发,“稻米造血”生物技术具备规模化应用价值。一旦进入市场,将有望替代血浆提取,不再受血浆短缺限制,并能杜绝艾滋、肝炎及未知病毒污染风险。

根据资料,人血清白蛋白是我国一线大宗临床用药,作为血浆容量扩充剂用途广泛,用于肝硬化腹水、烧伤烫伤、手术后体液补充、失血过多导致的休克、脑水肿、癌症和艾滋病人放化疗的治疗等。

目前人血清白蛋白几乎全部从血浆中提取,近几年由于血液传播的疾病威胁日益严重,人们对血清白蛋白的安全性愈发担忧。美国、欧洲药品管理机构明确鼓励使用非动物来源的重组人血清白蛋白。

对于人血清蛋白,全球市场预测预测约为3800吨/年,中国需求量预测为700吨/年,而我国长期依赖进口,据悉2018年中国人血白蛋白为468吨,进口约占60%。

标签:科学 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