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HMS核心服务全面开放 赋能开发者共筑智慧新生态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08月12日
华为HMS核心服务全面开放 赋能开发者共筑智慧新生态 ......

8月9日,华为开发者大会(HDC 2019)在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拉开帷幕。大会开幕当天,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发表题为《全面开放HMS构建全场景智慧新生态》的主题演讲,面向全球首提HMS生态,即华为终端云服务(HUAWEI Mobile Services)生态。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发表

《全面开放HMS构建全场景智慧新生态》主题演讲

HMS生态是基于华为终端云服务核心服务框架(Huawei Mobile Services Core & Capabilities,缩写HMS Core & Capabilities)和开发者服务,以华为终端用户体验为核心,由华为应用、服务与第三方应用、服务共同形成的智慧移动互联生态。

  

HMS Core全面开放助力全球开发者快速接入HMS生态

目前全球接入HMS Core的应用数量已经超过4.3万,其中接入华为帐号服务的应用已经超过5500个,接入华为通知服务的应用已经超过31000个。随着全面开放速度的加快和各项创新能力的增加,应用接入数量还在持续增长。本次大会特别发布了钱包服务(Wallet Kit)、统一扫码服务(Scan Kit)、面向海外的华为地图能力(Map Kit),以及HUAWEI 3D内容平台、HUAWEI Ads平台;同时开放全球隐私合规框架能力,赋能开发者全球化。

多项开放服务赋能开发者共赢全场景未来

钱包服务(Wallet KIt)致力于使能便捷支付与卡证管理数字化,可接入银行卡、eID、门钥匙、会员卡、智能门锁卡、酒店房卡、公交卡等;此外,华为智卡创新实现了智慧金融、智慧园区、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酒店。本次开大会所使用的证件系统即接入了华为钱包服务中的智卡,实现电子门票的便捷体验。

日常生活中,收款码、帐号登录码、快递码、点餐码等形形色色的码需要用户和开发者打开不同的应用扫描。Scan Kit统一扫码服务提供了终端系统级扫码入口,用户可仅通过一个扫码入口,如相机、智能助手以及锁屏界面的智慧视觉等识别多种码,实现服务一步直达,开启相应服务包括应用、快应用、快服务等。

  

作为本次大会重点发布的能力之一,华为地图能力开放6大类、共25种API接口,覆盖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支持40多种语言,助力开发者加速实现全球化。通过华为地图能力,开发者能轻松进行自定义地图和添加标记,实现准确度极高的实时路况和路线规划。华为地图服务能力不仅能提供精准定位,同时支持AR导航与标记,推动AR领域的开发者创新。个性化的地图呈现和交互给予开发者充满想象力的创作空间。在8月11举办的黑科技发布会上,基于华为地图服务能力实现的Cyberverse将重点体现AR导航与标记能力,打造虚拟现实的无缝融合体验,实现超视觉服务与新型交互体验。

  

HUAWEI Ads平台是全流程数字化的实时交易广告平台,经过两年的打造已具备完整的广告系统架构,能够实现端到端延时小于300毫秒,具备千亿级高并发处理能力,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全自助、智能化的商业变现能力。HUAWEI Ads平台重点挖掘AI创新能力,将人工智能应用在营销的各个方面,重点突破程序化营销、实时效果分析、动态效果优化等方面,为开发者提供商业能力的同时保障优质的用户体验。

华为3D内容平台通过3D素材共享库、内容运营、内容分发、空间计算4个方面,帮助开发者高效实现AR产品创意、3D内容制作、AR场景设计和代码开发、AR应用分发,降低AR创新门槛,开发效率提升10倍。

对于全球化,尤其是中国应用出海,安全合规是开发者关心的首要问题。华为终端全球隐私合规框架遵从美/加会计师协会GAPP隐私保护框架、欧洲GDPR统一数据保护法,以及全球各国本地法律法规。通过全球隐私合规框架能力开放,华为凭借30年的全球化经验和20多个全球合规认证赋能开发者加速实现全球化。

  

张平安表示:“我们持续向全球开发者开放各项能力、与开发者共享全终端创新,希望与全球开发者共筑HMS全场景智慧生态,共赢未来!”华为终端云服务在能力开放中持续赋能开发者,鼓励有价值的创新数字服务,共同打造终端用户的极致体验,以开放创新的态度在生态共筑中探索更美好的数字生活。

标签:华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