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对售后和充电体验关注度最高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8月2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19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研究报告,报告包含了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群体,购车消费者的消费痛点等内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19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研究报告,报告包含了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群体,购车消费者的消费痛点等内容。报告显示,新能源车消费者对售后体验以及充电体验的关注度最高,分别为24.5%以及11.2%。

据了解,报告的调查人群是来自全国20多个城市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调查的车型覆盖市场上数十款主流热销车型,报告研究了三大方面的内容。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介绍,研究内容包括,汽车产品质量或使用性能,汽车的售后服务体系,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即充电设施建设。

报告指出,从年龄层上来看,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主要用户群体集中在25岁-34岁,尤其是在30岁至34岁的纯电动汽车用户所占比例更多;从价格区间来看,54.2%的纯电动汽车用户,更倾向选择15万元-20万元区间的车型;从购买渠道看,85%的消费者在实体店完成购车环节。

此外,与传统燃油车消费者不同的是,新能源车消费者对售后体验以及充电体验的关注度最高,分别为24.5%以及11.2%。

标签:汽车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