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这有一个让你成为“艺术家”的机会,打开看看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8月2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今天,抖音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启功书院宣布联合启动旨在助力短视频艺术传播和全民美育的“DOU艺计划”,并发布了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今天,抖音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启功书院宣布联合启动旨在助力短视频艺术传播和全民美育的“DOU艺计划”,并发布了国内首份《网络绿洲-短视频艺术普及与全民美育研究报告》。

抖音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抖音平台上共有音乐、舞蹈、影视、建筑、书法、戏曲、雕塑、绘画8大艺术门类视频。

相关短视频数已达1.09亿条,累计播放量超6081亿,点赞量超201亿,转发分享量超3.9亿,评论数超7.7亿。

北师大艺传学院等国内外艺术院校和机构将派出舞蹈、音乐、美术、书法、戏曲等领域艺术家成立“抖音艺术顾问团”,以确保抖音艺术短视频内容的品质,对创作者给予指导。

“DOU艺计划”后续将联合更多的戏曲、美术、建筑、音乐等专业艺术院校和机构,共同推动艺术普及和全民美育。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指出,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启功书院、抖音联合发起的“DOU艺计划”,聚焦的是当下参与度极为广泛的艺术传播领域,各方应该以此为契机,合力探究如何让人们的艺术表达既积极、健康、有效,又能充分体现艺术个性和丰富的想象力,同时需要对当下和未来可能影响深远的领域未雨绸缪,做好顶层设计与规划,以此助力艺术普及和全民美育。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在“DOU艺计划”启动仪式上致辞

《报告》指出,短视频连接起大众审美与艺术创作,使原本不具备线下普及可能性的艺术门类,在短视频中实现了高深文化的解码,调和了高雅精英艺术与大众通俗艺术的不同旨趣,让不同受众同频共振、同屏共享,感受艺术魅力,提升审美情趣,涵养网络艺术生态。

短视频的艺术普及路径可用“绿洲”(Oasis)概括,其内涵由五“意”构成:追求创意(Original)兼容公众与个性的创意传播、传达美意(Aesthetic)面向全民美育的美好传播、汇聚诚意(Sincere)增强文化自信的积极传播、典型写意(Iconic)凝聚真情实感的快乐传播、彰显敬意(Sacred)点亮美好生活的仪式传播。

标签:抖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