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控股上半年净利润31.01亿元 同比增长40.35%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8月2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顺丰控股对外发布2019年半年报,数据显示,顺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00.75亿元,同比增长17.68%;净利润31.01亿元,同比增长40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顺丰控股对外发布2019年半年报,数据显示,顺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00.75亿元,同比增长17.68%;净利润31.01亿元,同比增长40.35%。

2019年上半年,顺丰实现件量20.17亿票,营业收入500.75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68%,公司新业务(含供应链业务)收入占整体营业收入的比重上升至23.66%。

报告内容显示,在人才实力方面,截至报告期末,顺丰控股科技从业人数规模超过 5,000 人(含外包),人才结构良好。在校企合作方 面,除了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维系紧密的合作关系外,2019 年公司 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进一步将内部丰富的业务场景与专业学术力量结合,致力于推动大数据、区块链、运筹优化、无人机、机器人等核心领域技术能力快速提升。

在科技实力方面,2019年上半年,顺丰控股继续加大在大数据及产品、人工智能及应用、精准地图平台、智能化设备、 智慧硬件、综合物流解决方案等方面的科技研发投入,科技实力获得稳步提升。截至报告期末,顺丰控股已获得及申报中的专利共有1982项,软件著作权854个,其中2019年上半年发明专利申请量占到申请总量的60%。目前,顺丰控股专利持有量在国内快递行业排名第一,且正在加紧布置国际化的专利申请,技术的应用和专利战略的开展将有效保持顺丰在物流及相关领域中的竞争优势。

另外,报告期末,公司实现总资产810.37亿元,较2018年末增长13.16%。得益于2019年上半年稳定健康的盈利贡献,公司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84.05亿元,较2018年末增长5.04%。公司报告期末的资产负债率略有上升,由2018年12月31日时点的48.45%上升至2019年6月30日时点的52.26%,但仍保持较低负债水平,财务状况稳健、乐观。

标签:顺丰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